“日行一善 ”成洮南新名片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吕宏文 2473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行一善 ”成洮南新名片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吕宏文 2473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日行一善 ”成洮南新名片

2017-08-07 09:40 | 来源: 城市晚报

  当4名普通的爱心志愿者被推选为人大代表的时候,当“洮南好人”朱金娥和高位截瘫的丈夫圆了拍摄婚纱照这一微小心愿的时候……由洮南市委宣传部牵头启动的“日行一善”全民公益行动已经开始凸显其巨大的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并在无形中成为古城洮南的一张全新名片。

  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春玲说,他们把全市3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屯、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包括115个已完成网上注册的志愿服务队,40172名志愿者整合到一起,成立了洮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一组织和规范管理全市志愿服务活动。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作出了亲笔批示,并要求全市上下逐步扩大“公益洮南”影响力。市长纪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力争筹措社会扶贫资金1500万元,实现贫困人口“微心愿”5000个作为2017年60件民生实事之一。

  2016年4月16日,“公益洮南” 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通,在每个工作日发布贫困家庭“微心愿”征集和认领、爱心好人榜、全市志愿扶贫成果等信息。目前已为贫困家庭实现更换假肢、添置轮椅、提供换季衣物、医疗费、学费、书本、拆房建屋、去游乐园等微心愿2700多个。平台关注量突破30万人次。在吉林省志愿服务新媒体排行中,连续8周位居第一位。

  同年5月28日,洮南市志愿者闲置物品爱心捐赠总站成立,当天就收到物品7000多件,捐款3万多元。为了方便捐赠和领取,又发动城区100多个沿街商铺设立了“爱心物资代收点”和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在全市18个乡镇,陆续又成立了“爱心捐赠分站”,把总站物品配送过去,成为贫困户家门口的免费自选超市。

  今年8月6日是“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开展一周年纪念日,洮南市委宣传部将组织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一场“生日会”,要让志愿者们的心贴得更近、手握得更紧、劲使得更大。

  /记者 谭志斌 报道

  短评:一滴水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无数个“一滴水”却可以汇聚成一片海洋!洮南市的“日行一善”活动就是“一滴水概念”的社会公益化。从一元善款、一件好事为起点,洮南人写就了一篇全民公益的大文章,打造了“志愿服务+”助力扶贫新模式,培育了“日行一善”公益活动品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结合融入于中心工作,洮南全社会人心向上向善蔚然成风,这样的社会风尚应被继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