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线上逆行的“中国好人” 200涉爆现场排除100多爆炸物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73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生死线上逆行的“中国好人” 200涉爆现场排除100多爆炸物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73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生死线上逆行的“中国好人” 200涉爆现场排除100多爆炸物

2019-05-09 09:07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6日,“敬业奉献·忠诚无悔”“好人在身边”微访谈重庆市级示范活动在渝北区龙山街道华融现代广场举行,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梁新宇、胡晓、“金牌调解员”陈和初、“时代楷模”杨雪峰生前的同事黄长富等人,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600余人零距离感受了“身边好人”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

  据了解,重庆市渝北区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持续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等活动,积极发掘凡人善举、褒扬道德典型,截至目前,已推出“中国好人”11名,“重庆好人”65名,累计开展“好人在身边”微访谈“五进”活动723场,实现了校园、农村、机关、社区、企业等领域全覆盖、全参与。今年,渝北区还将组织开展27场“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

  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身边的这些好人们说了什么?

排爆手与炸弹的不解之缘

  “亲爱的,你从不问我,为何受尽折磨,还要对你悉心相待,包容你野蛮耍赖,你可知道,这是命运的安排,是排爆手许给炸弹的生死情缘。”访谈现场,梁新宇念出这首他曾写下的诗。

  作为一名排爆员,从事着危险系数最高的职业,在“排爆”的生死线上逆行20年的梁新宇是安检排爆器材使用、维护、检修的“全能专家”,曾先后安全处置200多个涉爆现场,排除100多个爆炸物品,排爆成功率100%。

  去年,他被评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她12年里帮助上万名学生

  “因为老师的鼓励,我才有勇气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迈进,有机会发现自己人生的不同可能性。”曾经受过胡晓帮助的一名学生在访谈现场诵读了自己写的感谢信,她是胡晓帮助的上万名学生中的一位。

  就职于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的胡晓已坚持心理健康教育12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惠及万余人,12年里,她用自己的真心温暖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

  她在今年被评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老法官义务为社区当调解员

  陈和初是来自龙山街道的一名老法官,2016年退休后的他这几年一直在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和为贵调解室”发挥余热,辖区居民有什么法律咨询或者矛盾纠纷,都往他那儿“跑”,如今66岁的他调解过的案件中,家庭婚姻、邻里矛盾、债权债务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等无不涉及。

  在访谈现场,他说:“能为老百姓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幸福!只要组织信任、群众需要、身体允许,就一年接着一年干下去。”(记者 冯锐)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