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没看到,但他一瘸一拐的身影最美……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91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可能没看到,但他一瘸一拐的身影最美……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91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你可能没看到,但他一瘸一拐的身影最美……

2019-06-05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周海旭,2017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

  5月26日,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长春公安完美收官,在所有顶风冒雨的执勤民警中,在新区分局负责的安保赛段,有一个一瘸一拐的身影,他就是周海旭。

  马拉松赛前夕,刚刚从外地出差办案回来的周海旭,来不及停歇就立即投入到马拉松赛的安保任务中。从实施方案到处突预案,再到执勤点位绘制,艰巨的任务和繁重的工作使得他顾不上休息,一个多月都没有回家。在忘我的工作中,他意外被滚烫的开水烫伤了脚,创面溃肿,疼痛钻心,医生告诫他马上休息,否则伤口很容易感染。

  单位领导和战友们得知情况后,都让周海旭回家休息,但周海旭深知长马赛安保任务重大,战友们都在连续鏖战,他笑着对领导和战友们说:“这点小伤不算啥”。工作中,他拖着包裹着厚厚纱布的脚,一瘸一拐的踏查现场、检查点位,回来修改图纸方案,然后再踏查、再检查,再修改、再完善……

  马拉松赛当天雨疾风骤,周海旭拖着伤脚检查线路安保是否完备,重点执勤岗位是否合理,对市局和分局的指令随时进行报告落实,对可能突发的情况及时作出细致安排,风雨中一瘸一拐的身影成为长马赛安保最动人、最美丽的画面。

  长春公安在12000名民警的共同奋战下,圆满完成“5·26”长马赛事安保任务。在全体民警欢庆胜利,780万市民回味欢乐之际,周海旭却再也坚持不住了——因烫伤感染发起高烧。面对领导和同志们的温暖问候,周海旭笑着说,"长马平安了,我们胜利了,这比什么都强,比什么都好,比什么都让我高兴"。

  长马赛道上,周海旭一瘸一拐,用忠诚担当、用敬业奉献、用快乐向上,跑完长马安保赛程,赢得长马安保胜利。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从警路上,周海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