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多不压身!从军人到医生,他坚持做一名“守护者”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37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技多不压身!从军人到医生,他坚持做一名“守护者”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37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技多不压身!从军人到医生,他坚持做一名“守护者”

2019-08-12 13:51 | 来源: 彩练新闻

  陈兴胜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军医,他精通放射学、临床医学、针灸等。如今,陈兴胜虽然早已离开了依依不舍的部队,但他仍工作在医疗一线上,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做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1963年,陈兴胜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杞县,1982年10月,在河南应征入伍,被分配到辽宁省某野战部队。1984年考入大连军医学院,1986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内蒙古某部队,成为一名军医。1991年,陈兴胜被分配到吉林省某边防团,因部队急需临床医学医生,陈兴胜又继续学习深造,定期到长春学习临床医学。1996年,沈阳军医总医院老教授乔立武帮扶边防团建设,陈兴胜跟随老教授三年时间,学习针灸。“针灸能迅速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因此,部队非常需要针灸医生。”陈兴胜表示,当时他是抱着可以解除战友病痛的想法学习了针灸,没想到如今他的针灸却可以造福更多的人。

  从军是陈兴胜从小的志向,在军旅生涯的锤炼中,雷锋精神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着他,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 2004年,从部队自主择业后,陈兴胜并没有选择安逸,而是继续从医,先后在多家医院担任内科医生。2014年,被珲春一家大型民营医院,聘任为内科医生,为国内外患者解除病痛。

  “我们这里每天除了中国患者,更多的是俄罗斯患者。”陈兴胜告诉记者,很多俄罗斯患者都选择到他这里进行针灸治疗,缓解如颈椎痛、腰痛等病痛。陈兴胜始终坚守军人的优秀品质,有梦想、有追求、有执着、有担当,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他常说:“我愿永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爱岗敬业,坚持将病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陈医生很亲切,讲话声音温柔,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学习,钻研医学技术,是一名责任心非常强的医生。”这是患者、同事们对陈兴胜的一致评价。

  有人说,医生需要有一个科学家的头脑和一颗有温度的心灵。对陈兴胜来说,医生不仅仅治疗某些疾病,更要成为一个专心的倾听者、仔细的观察者、敏锐的交谈者。不忘初心,一直是陈兴胜的理想信念,一年365天,他几乎天天都泡在医院里,无论休班还是节假日,患者的病情和治疗进展情况,永远是他最挂念的一件事。在长期与病人的交往中,陈兴胜与病人建立了深厚感情,造就了一颗金子般的医者仁心。他时刻心系病人,情牵病人,好多俄罗斯患者治疗出院后,还成为了他的朋友。

  从医三十多年来,他在身体力行中感悟着“医者仁心”的深刻内涵,对于这份付出和坚守,有人问他累不累、苦不苦?陈兴胜说:“我就打算这么一直干下去,直到干不动的那一天。”以前在部队,他是为战友解除病痛,现在他希望自己可以为更多的老百姓送去健康。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