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公益一直做下去”——记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柳河检修分公司王磊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37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想把公益一直做下去”——记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柳河检修分公司王磊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37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我想把公益一直做下去”——记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柳河检修分公司王磊

2019-08-12 16:33 | 来源: 通化日报

王磊喂老人吃蛋糕

  1997年参军入伍,2004年转业回到地方,2006年参加工作……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他始终保持初心,乐于助人,弘扬正能量。他是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柳河检修分公司的一名变电运维员,同时也是柳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他,就是王磊。
  退伍不褪色,人走神不走1997年,王磊参军入伍;1998年,其所在部队受命参加抗洪抢险战斗,他主动请战并火线入党,在抗洪救灾中表现突出。2002年,在所在部队全师业务比武中勇夺第一名,荣获团嘉奖荣誉、班三等功。转业回到地方后,2004年至2005年,在长春电力技校培训,并担任通化地区班长,后被培训中心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06年,王磊被分配到柳河66kV变电站工作。2007年,因表现突出,调至郑家220kV变电站工作。虽然理论基础薄弱,但他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业务,技能水平迅速提升。2008年,王磊担任国网通化供电公司柳河分公司团支部书记。在此期间,他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并带领柳河分公司团支部先后获得县、市先进团支部,市红旗团支部标兵等荣誉。2010年,荣获“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心有大格局,自生大境界“利人、利己、利社会”一直是王磊工作和生活中秉承的宗旨,因此,他结识了许多充满正能量的青年朋友。从最开始自己做好事,到组织单位团员青年参与公益活动,王磊发现,在很多城市的公益组织开始向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同时,柳河的公益发展却处于萌芽期,于是他便萌生了创建志愿者团队的想法。
  王磊说:“成立协会的目的主要是想集结有爱心的朋友,大家一起献爱心,志愿者们通过统一安排、规范管理,切实为百姓提供优质的服务。”2015年,王磊经过深思熟虑、周全准备,组建了柳爱青年志愿者协会,并于2017年注册成为法人协会,同年4月成立了柳爱党支部。目前,该协会共有会员800余人,组织各类活动累计110余次,参加志愿活动2631人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共计1.7万余小时,捐赠款项50余万元。
  王磊根据志愿者的服务特点和实际情况,在协会中成立了3支公益分队,分别是圆梦助学分队、拥军敬老分队和扶贫助学分队,分别入驻了5个社区。在王磊的带领下,协会已形成了7个常态化公益活动项目,包括“情暖夕阳红”“圆梦青少年人人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翰林助学温暖包”“精准扶贫,爱心超市下乡”“红色文化传
  承”“关爱环卫送温暖”“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等项目。志愿者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定期为贫困儿童、老人、抗战老兵等送温暖、送关怀、送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几年来,王磊带领协会成员共帮扶特困群体3000余人,帮扶贫困学生及乡村留守儿童500余人,长期包保特困生25人,每月支出助学善款9100元;累计慰问敬老院40余次,走访乡镇抗战老兵57人、110余次。他还先后组织策划了“爱在柳河”千人大型公益晚会、东盛广场红歌连唱、“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千人广场快
  闪舞蹈等大型活动。
  此外,他还多次组织开展了捡垃圾、关爱环卫工人宣传工作,在机关单位及服务窗口粘贴文明标语等活动,进一步开展公益宣传。
  担当诠释初心,实干践行使命王磊在工作中身担要职,同时也不忘青年人的社会使命,他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吸引了各阶层、各地域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使柳河县许多弱势群体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帮助。
  他还将志愿服务活动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每次活动有研讨、有审批、有签到、有经费支出明细、有活动图文记录并装订成册,在志愿者网站上立项、招募、记录时长、评价打分、结项,使团队管理和活动开展正规化,逐渐将柳爱品牌渗入到百姓生活中,成为柳河百姓公认的正能量品牌团队。
  在爱心服务的路上,王磊经历了许多艰辛,也收获了无数感动。他先后被评为通化市“青年岗位能手”、第五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第六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通化好人”,柳爱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先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服务组织”“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
  公益已经是王磊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正如他所说:“如果可以,我想把公益活动一直做下去。”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