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疑似中毒 长春“的哥”急送就医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6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伙疑似中毒 长春“的哥”急送就医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6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小伙疑似中毒 长春“的哥”急送就医

2019-09-09 09:43 | 来源: 长春晚报

      救人的好心“的哥”。石天蛟 摄

      4日中午,在远达大街去往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的路上,我市一台出租车一路鸣喇叭、打双闪、超速、压线、闯红灯……据驾驶该车的“的哥”窦金萍回忆,“一路上,可能有至少3次违章,但我不后悔,下次我照样这么做。”多次违章,面临高额处罚,窦师傅还收获了无数点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4日14时许,一则“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这出租车司机好样的!”微博在网络上被不断转载。网友爆料:当日12时左右,长春一名20多岁的小伙疑似中毒,家人将其送至远达大街附近一处诊所,但诊所无力救治。由于情况紧急,在120救护车尚未赶到时,一名长春“的哥”了解情况后,将患者及家属送到了吉大二院。“‘的哥’好样的!给咱们长春出租车司机争光。”“这个时代,好人还是多,为司机师傅点赞。”一时间,网友纷纷为“的哥”点赞,由于情况紧急,爆料人仅拍到了这台急送患者就医车辆的侧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的“的哥”。

      一秒耽误不得  大家的爱心为生命护航

      为了弘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和善举,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展开核实,多方寻找后,确认车牌号为吉AZ2591的出租车属于长春市迎宾出租汽车公司,当日驾驶该车急送患者的“的哥”正是该车车主窦金萍。

6日下午,记者在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见到了好心“的哥”窦金萍。“我只是尽到了应尽的职责,我能体会当时的紧急和惊险,一秒都耽误不得。”面对采访,有些紧张的窦金萍告诉记者:“一路上大家看到我的车打着双闪,都纷纷让路。我和交警同志说明情况后,立刻允许我驾车逆行,是大家的爱心为生命护航。”

      多次违章也值得  “的哥”驾车与时间赛跑

      “我弟弟已经昏迷了,需要马上去医院抢救。”回想起当天的经过,窦金萍还会感觉很揪心。

      4日中午,窦金萍和往常一样,正在远达大街长安街附近运营行驶。在一家诊所门前,一名女子突然跑过来,一边呼喊着一边拼命挥手,窦金萍看到一个年轻人躺在地上,他立即将车停靠路边,协助乘客上车,“那小伙,看起来已处在昏迷状态,有几台车没停车,咱也不能见死不救啊,我就让他们上了车。”窦金萍回忆,当时拦车的那位女乘客十分着急,身后还有一位上了年纪的女子,她哭泣不止,应该是患者的母亲。上车后,我立刻打开了双闪,争分夺秒地直奔医院。”

      由于事发突然,救人要紧,窦金萍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心想着赶紧去医院救人,带着患者和两位家属闯红灯、走逆行、不按规定行驶……窦金萍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凭着自己的出租车营运经验一路飞驰、见缝插针,能快的办法都想到了。

      往日里可能得半个小时的车程,10多分钟就到达了吉大二院,“因为乘客以前没遇到过类似事情,乘客并没有提前报警或拨打交警电话,我就直接驾车闯红灯向医院疾驰。为了挽救生命,沿途我好像闯了一个红灯,有一段路是逆行过去的,还有一个路口没按规定的车道行驶。”窦金萍回忆道,“我觉得这样做很值得,以最快的时间抵达医院,争取抢救时间是我唯一能给的帮助。”

      抢时间就是抢希望  他送危急病人已是第3次

      将患者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着手抢救,患者家属为窦金萍留下了电话,对他表示感谢,并承诺在出现违章后,一定会随时为其作证。窦金萍随即离开了医院,直到车队联系他,他才知道当时有人拍下了这一幕,并发到了网络上,还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能多抢出一分钟,患者就多一份希望。当时也没觉得这件事会引起大家的关注,我开出租车7年了,类似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经常会遇到患病的乘客去往医院。”窦金萍说,“印象中,我开车送危急的病人这已经是第3次。开出租车的,别的忙帮不上,路况熟悉,驾驶技术好,以最快的时间抵达目的地,是我们的强项,今后遇见这事儿,我还会尽力去帮忙。”

      患者转危为安  “的哥”义举获肯定

      6日,窦金萍再次跟患者家属取得联系,了解到患者的病情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正是由于快速地抵达医院,患者及时地得到了救治,转危为安。对于窦金萍危急时刻救人的义举,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给予充分肯定,“出租汽车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运管部门呼吁全市‘的哥’、‘的姐’向窦金萍同志学习,建议长春市迎宾出租汽车公司对其进行通报表扬,学习他这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精神和善举,为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稽查员于大江表示,这名“的哥”的行为无可厚非,是非常值得赞扬的。“对于窦金萍沿途可能带来的违章情况,我们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处理。”于大江说。

      随后,记者与长春市迎宾出租汽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对于窦金萍驾车急送患者的情况已经了解,会根据公司的奖励制度,在年底对窦金萍的行为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据该负责人介绍,窦金萍所驾驶车辆已经连续7年无任何投诉,他是一名优秀的春城“的哥”。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