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吉林1人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8人获提名奖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623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他们点赞!吉林1人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8人获提名奖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62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为他们点赞!吉林1人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8人获提名奖

2019-09-18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日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吉林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座谈。

  座谈后,4人接受了中国吉林网的采访。

图片1.jpg

  郑立永:在见义勇为和公益的路上,勇往直前!

  “我听了很多人的事迹,很受感动,(听得)有时候眼睛都湿润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见义勇为模范)获得者、吉林市实力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郑立永很有感触。

  他说,今后,更要好好的努力去做,以这些道德模范为榜样,继续走下去,在见义勇为和公益的路上勇往直前,为家乡百姓多做点好事。

图片2.jpg

  张超凡:每一个人都可以过成出彩的青春!

  “这一次,我听到了很多闪闪发光的事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助人为乐模范)获得者、长春市艺凡艺术教育培育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张超凡说,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作为一个“90后”的获奖者,更应该珍惜这一份荣誉,今后要做得更好。同时,也能崇德向善,把这份爱去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让他们看到“90后”的小姐姐都可以做成这样,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过成出彩的青春,每一个人都可以崇德向善去做最好的自己,然后可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把爱和梦想变成生命中的一道光,给予我们点亮人生的力量。

  在张超凡看来,无论是“折翼天使”,还是“道德模范”,都是对她的一种嘉许,更是一种鼓励,她都很珍惜,“我也觉得未来的我会变得更好,能够更好的去奉献自己。”

  她透露,将成立吉林省超凡公益梦想基金会,能够去带动更多的人去实现梦想。

图片3.jpg

  李冬生:做公益,做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

  “我愿意帮助人,看着谁有危难的时候,我就愿意伸手去帮助他。”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见义勇为模范)获得者、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湖滨社区居民李冬生说,只要努力去做了,就能做得很好。

  “我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能到北京,能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是我一生当中想都没有想到的。”李冬生说,这一次,也听到了很多的先进事迹,让他更受一次洗礼,同时也更坚定了他的信心,今后继续努力去做得更好,而且带动身边的人去做,努力去做公益,做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

图片4.jpg

  丁华:使命更重要!

  “能得到这份荣誉,我很高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敬业奉献模范)获得者、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丁华兴奋的说。

  他从事的是排爆工作。

  他说,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的四战四平,为四平留下了很多爆炸物品。其中,有各种航弹炮弹,手榴弹手雷等。

  “我的工作就是要把这些遗留下来的爆炸物品销毁掉。”丁华沉着的说,没有过硬的技术,肯定是从事不了这项工作的;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也是从事不了这项工作的。

  这些年下来,他总共排出的炸弹大概有1万多枚。

  “今后,还得出现很多这样的情况,还得保驾护航。”丁华说,他要为四平人民的安居乐业战斗到底。

  来认识一下他们!

  最后,让我们认识一下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们,为他们点赞、鼓掌!

  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

  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李启芳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助人为乐模范

  长春市艺凡艺术教育培育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张超凡

  见义勇为模范

  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湖滨社区居民李冬生

  吉林市实力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郑立永

  诚实守信模范

  四平市商业城布匹裁剪行业组长王桂贤

  敬业奉献模范

  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德荣

  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丁华

  孝老爱亲模范

  舒兰市溪河镇溪浪口村村民王红伟

  大安市慧阳街道城南社区居民隋广杰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