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 爱奉献 民营企业家姜镪以使命践行初心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王奕苏 3250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勇担当 爱奉献 民营企业家姜镪以使命践行初心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王奕苏 3250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勇担当 爱奉献 民营企业家姜镪以使命践行初心

2020-11-02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营企业家作为生产要素的组织者、创新创业的引领者、转型升级的推动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我国市场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

  在长春,作为吉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净月好人姜镪自2006年创业以来,始终坚持务实创新的企业价值和助人奉献的商业道德,赢得了丰硕的荣誉与掌声。

  11月1日,2020年首个“吉林省企业家日”启动仪式暨企业家经验报告会在长春举行,姜镪与省内优秀企业家们交流了经验,接受表彰后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反哺社会,更大力度地塑铸新时代的企业家风骨。

image.png

  向善而行,真情帮扶困难群众脱贫

  扶贫送温暖,精诚惠民生。姜镪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弱势群体解困脱贫。

  近日,净月高新区招商局、净月高新区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姜镪负责运营的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净月)基地,开展扶贫攻坚行动,先后走访了玉潭镇黎明村、新湖镇柳树村等村镇,实地慰问困难群众,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通过走访,姜镪带领公司共计帮扶了低保障老人、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23户,爱心捐赠4.6万元现金,并且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向上,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image.png

  “今后还将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方式,合理选择脱贫途径,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精准发力。”姜镪表示,公司的爱心之路无止境,会持续助力解决贫困户的各种实际困难,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向心而暖,倾力筑构疫情防控屏障

  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姜镪逆境思变,迎难而上,保障防护物资供给,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省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屏障。

  今年春节,姜镪在老家江苏南通得知长春口罩紧缺后,立即四处购置生产设备。2月5日,姜镪回到长春,与他一同抵达的还有一套口罩设备、一大卡车原材料和3名高级技师。

  净月高新区工信局得知后,促成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基地与拥有十万级无菌厂房、生产资质、员工配套等条件的摩拉西斯(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共建口罩生产基地。投资4000万元、9天建厂、21天扩产扩能,百万级口罩生产基地落地仅用了30天。

image.png

  在姜镪看来,建设基地的初衷是缓解吉林省防控口罩物资紧缺的压力,并没有考虑成本,更没有考虑盈利,只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社会做点事情。据悉,公司陆续向全省123家科技孵化载体、政府防疫人员,教育局所属各大、中、小学等社会各界捐赠口罩上千万只,有效保障了各行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向益而生,创新人才培养服务模式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随着国家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姜镪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服务模式,致力为实现新时代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image.png

  2006年,姜镪依托“互联网+教育”深耕于学历教育、职业教育两大领域,创新了高校招生、教学教务、学生管理等人才服务模式。2011年5月,姜镪着手打造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基地。2018年1月,他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阿里云创新中心合作伙伴协议,引入阿里巴巴集团创业服务生态,为初创科技型企业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和全流程的服务。

  公益奉献无止境,姜镪与他的公司始终在路上。上半年,基地在减免房租、物业费、水电费的基础上,向孵化企业员工提供心理防疫辅导、免费开放在线课堂、提供居家办公系统等关于“助企惠企、复工复产”的保障服务措施。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优势,在疫情监测分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提供了有益作用。

image.png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多年来,姜镪秉承着一贯的公益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不畏惧、勇担当的使命初心,为吉林省公益事业不断地贡献着一己之力。行稳致远,他和公司正时刻做足准备,有信心、有恒心接受时间的一切考验与洗礼。(中国吉林网  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