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吉林省4人荣登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王奕苏 3594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祝贺!吉林省4人荣登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王奕苏 3594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祝贺!吉林省4人荣登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2-06-22 13:28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以“云”发布方式,在北京市密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吉林省共有4人光荣上榜。

吉林省上榜名单

  助人为乐类

  白山市·崔洪军:只为圆山村孩子上学梦 捐资助学不停奔走10余年

  长春市·张沂涛:好市民热心公益 用实际行动为需要的人排忧解难

  敬业奉献类

  通化市·孙艳华:癌症老人坚守“寻兵”之路20余载 只为留下老兵的“红色记忆”

  孝老爱亲类

  四平市·初丽梅:孝心儿媳坚守如一 不嫌不弃照顾婆婆20余年

image.png

  人物故事:

  崔洪军,男,1970年7月生,中共党员,国网白山供电公司浑江供电中心主任、吉林省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会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公益性活动中也是勇于担当,组建爱心助学协会,解决了很多山区孩子的上学问题,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崔洪军曾荣获“吉林好人”“吉林好人标兵”等称号。

image.png

  人物故事:

  张沂涛,男,1975年7月生,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荣集团企业管理部副经理。多年来,张沂涛积极助人为乐,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始终心系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帮助贫困居民,看望孤寡老人,关注自闭症儿童,资助困难学生,为需要帮助的人排忧解难。张沂涛曾获民盟吉林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吉林好人标兵”荣誉称号。

image.png

  人物故事:

  孙艳华,女,1951年3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通化市老干部事迹报告团团长。在吉林省通化市,70岁的孙艳华被称为“红色文化活字典”,她通过寻找、采访老兵,还原了许多抗美援朝期间的故事。她力主在通化师范学院打造老兵纪念馆,为通化市东昌区抗美援朝纪念馆建成提供了大量老兵事迹和文字图片资料。孙艳华曾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先进女职工”“吉林好人标兵”等称号。

image.png

  人物故事:

  初丽梅,女,1979年2月生,吉林省双辽市卧虎镇同乐村村民。她在清贫的生活中顶着精神与身体上的双重压力,精心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婆婆20余年,用坚守和付出支撑起一个幸福美满的和谐家庭。初丽梅曾获“吉林好人标兵”荣誉称号。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谱写出一曲曲动人赞歌;

  他们,在普通的生活里默默奉献,引领着新时代的文明风尚;

  他们的故事,让好人精神得到崭新传承。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