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光复社区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型品牌社区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46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通化市光复社区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型品牌社区

2016-10-2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 李瑞新 今年以来,通化市东昌区光明街道光复社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社区实际,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型”品牌社区。

  组织学习讨论,认真讲好党课。在党员学习日,改变枯燥的学习模式,由社区党委宣讲员轮流宣讲,增强党员的学习兴趣,要求每个宣讲员的宣讲稿都不一样,丰富党员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列出问题清单,目前,已列出问题清单25条,做到即知即改。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制定学习方案。

  开展志愿服务,慰问送学上门。5月10日党员学习日,组织5位老党员志愿者到85岁郭成家慰问送学,为他送去油、牛奶等慰问品,并送去了学习资料。卧病在床的郭老非常感动,表示身体稍好就会参加社区的党员学习。6月10日,到92岁赵德昌家慰问送学,感动得赵德昌老泪纵横,一个劲儿地说共产党好。七一前夕,对李丽君等5名困难党员进行慰问送学,并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排上号,每月党员学习日都去送学,将组织的温暖和老同志的关爱送到家中、送到床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接受红色教育,进行现场教学。光复社区党委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组织广大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七一前夕,他们组织党员到高志航纪念馆参观,7月1日上午,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和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月10日,组织党员到靖宇陵园参观,并请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收到良好效果。

  搭建共建平台,联合服务居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他们联合保民祥、劲峰大药房、中西医结合社区医院开展义诊、讲座活动6次,与共建单位共同开展气象日宣传、法制进校园、青年慰问养老院老人等活动10次。通过网格化管理、百姓说事点,为居民解决诉求,包保慰问困难党员、群众25人次,为居民成立农民工书屋等实事32件。通过通化新闻、东昌播报等媒体播放社区工作纪实24次,通过《通化日报》报道社区信息20篇。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