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观教育刻不容缓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0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雄观教育刻不容缓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0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英雄观教育刻不容缓

2018-06-11 18:03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昨日下午,市网信办、市工商局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依法联合约谈查处抖音、搜狗,责令网站立即清除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并进行严肃整改。(6月7日《北京青年报》)

  英雄需要崇尚,历史需要敬畏,这是我们在高中、乃至小学课本里都学习过的内容,就连少年儿童都知道“敬英雄、爱英雄、惜英雄”的道理,但一些愚昧的成年人却在亵渎英雄、歪曲历史。从近来频频出现的侮辱英烈事件中可以看出,我们的英雄观教育仍然任重道远。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精神的丰碑,是民族的脊梁,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庆幸的是,无论是古代,还是在近现代,我国都涌现出无数个英雄人物,他们为国家统一、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前仆后继地奋斗,让我们这个曾经饱受欺凌的古老国度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庆幸的是,我们生在一个英雄辈出的国家,更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有着尊重英雄的传统。但可悲的是,在文化多元的时代,出现了一些噪音污染,个别人犹如跳梁小丑一般否认英雄功绩,调侃甚至是侮辱英雄人物。在民族大义面前,英雄们倾尽所有,他们应该获得尊重。侮辱英雄,就是是非不清、黑白不明,就是数典忘祖。

  英雄观教育刻不容缓。亵渎侮辱英雄的事件频频出现,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精神的消解。在人人都是麦克风的互联网时代,我们亟需一场关于英雄观的教育。是非的红线不能碰,民族的脊梁不能歪,英雄的精神不能丢,任何利益面前、任何情形之下,都不能把英雄当成亵渎的对象。我们常常教育孩子们要崇敬革命先烈,但实际上,成年人更应该接受英雄观教育,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是孩子们学习和效仿的标杆。

  曾经,英雄保卫了人民的生命;今天,我们要守护英雄的荣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