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激发时代正能量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8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好人”激发时代正能量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8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中国好人”激发时代正能量

2018-06-27 13:48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5月30日上午,网上“中国好人馆”上线仪式举行。由中国文明网主办、人民网协办的网上“中国好人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新华社)

  多年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立足于最广大人民群众这一力量群体,借助于最便捷的互联网传播工具,积极发动全社会各界参与,评选出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好人”。这一活动既具有传承性,又具有创新性;既是一种价值引领,也是一种榜样力量。当下,“中国好人”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新时代道德偶像,成为了人人可学、人人争做的好榜样和好模范。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中国好人”身上所展现出了就是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我国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成果,看到了知难不避的勇者精神,看到了胸怀大爱的义者精神,看到了舍生取义的仁者精神,看到了勇于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这些精神,既是千百年来我们所传承的民族精神,也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

  从“中国好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自信。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自信,众多好人们才会对所从事的职业、所坚守的价值、所奉献的事业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使他们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脊梁。好人不是神,他们只是普通人,也会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压力、难题、误解,甚至是不公,但他们从不会放弃自己坚守的信仰和准则。正是这种坚持,使他们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赢得殊荣。就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又一批有着崇高精神和品质的“中国好人”,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时代才能堪称伟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10年来,“中国好人”展现出了我们这个时代最朴素最伟大的精神,彰显出我们这个时代最持久最伟大的力量。这是一种蓬勃向上的正能量,传递这种正能量,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像“中国好人”一样,坚守正确的价值理念,以平凡成就伟大的精神气质去努力奋斗。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