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公益助学的生力军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梁欢欢 2701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年是公益助学的生力军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梁欢欢 2701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青年是公益助学的生力军

2018-08-03 15:57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青年之力”是2011年由浙江省新昌青年学生创建的一个公益服务平台,成立初期,这些学生利用空余时间开展义卖捐衣、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困难学生等活动。6年来,惠及学生近千人。(7月27日 浙江在线)

  为改变贫困地区教育落后的状况,青年公益助学者倾注心血,为留守儿童传递关爱和知识。青年发扬生力军作用, 以筑梦育人为目的,把爱心传递到贫困地区,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而且让公益助学更接地气。

  公益助学要从转变教育观念入手。目前,我国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教育滞后,严重阻碍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公益助学要从转变教育观念入手,发挥青年的先锋作用,引导农民群众树立依靠科技教育脱贫致富的思想,帮助他们意识到教育的重要作用,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求知环境,这是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公益助学要以实际行动,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落到实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贫困地区要拔掉穷根,就必须从孩子的教育抓起,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只要有了文化知识,发展就有了希望。一份爱心,十分温暖,只有把公益助学传递下去,用爱心温暖每一个渴望读书的孩子,并将博爱之心化作公益助学的具体行动,增强公益助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才能使公益助学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结合贫困地区文化落后的实际情况传递温暖,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孩子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助学一名学生,改变一段人生,从而带动一个家庭或一方群众脱贫。

  青年是公益助学的生力军。公益助学要根据贫困地区现状,结合学生的家庭和学业情况,制定具体规划,选准公益助学方向,发挥青年在公益助学方面的生力军作用,全力打造公益助学的环境,让孩子们获得心智上和能力上的成长,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