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港湾”贵在有恒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25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劳动者港湾”贵在有恒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25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劳动者港湾”贵在有恒

2018-09-10 13:12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劳动者港湾”,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配备有多项服务设施,还有一些应急设备。从运行情况来看,小小的“劳动者港湾”不仅给诸多户外劳动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更把对劳动者的尊重体现了现实生活中,让“港湾”成了劳动者们的暖心窝。但古语有云,事贵有恒,恒则必成。暖心窝能否持续暖和劳动者的心,在笔者看来,这份暖心之上还得加上一份恒心。  

  对于一个城市机器的运转来说,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是不可或缺的劳动组成部分。他们在这座城市第一线的位置,从事的大多是脏、苦、累、险的工作,但他们任劳任怨、辛苦付出,为城市的美丽作出了最积极的贡献。与其他光鲜靓丽的高大上的工作相比,他们的劳动同样光荣,他们的辛劳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给予其应有的尊重。  

  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更多的企业或单位通过建立“劳动者港湾”等场所,积极为户外工作者们搭建歇脚处,把对这些城市最辛苦的劳动者的尊重落到了实处。但如何做好服务?怎样让服务更可持续?恒心最关键。这些企业或单位要守住初心,持之以恒地做好服务,让驿站、休息点更具活力和生命力。具体来说,就是要在硬件设施上要不断完善功能配套,着力满足户外工作者们的实际需求,让设施不空转;在软件环节要围绕户外工作者们的期盼和工作实际情况,创新完善服务细节、服务内容,让服务不流于形式。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们要以辛勤劳动为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助力每一位劳动者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获得理所应当的尊重。同时,我们更期待着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尊重劳动者的实践中,以务实的行动把尊重劳动落到实处,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城市里的每一位劳动者收获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劳动中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