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驿站”是社会文明的“加油站”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73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暖心驿站”是社会文明的“加油站”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73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暖心驿站”是社会文明的“加油站”

2018-11-30 13:40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勿以善小而不为,小善汇成大文明。在当今文明社会,类似“暖心驿站”的小善举屡见不鲜,饥渴难耐时候的一杯白开水,淋漓大雨中撑起的一把雨伞,对悲伤哭泣者的一句抚慰,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善举,却给予人无限的温暖,提升了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和道德指数。

  我们都知道,出门在外最需要的就是帮助和温暖,就拿出行路上的“温馨驿站”来说,火车站设立的温馨驿站愈来愈多,而且服务也更加接地气、暖人心。驿站内的暖风空调和座椅,以及儿童玩具和图书,使老弱病残旅客、孕妇及带幼儿的旅客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到位及体贴入微。曾有篇报道令笔者记忆犹新,候车室内的志愿服务人员把一位突然发病的孤寡老人送到医院救治,不仅自己支付了医疗费用,而且还承担起长期照顾这位老人的重任。他的事迹成为这个铁路客运服务行业的佳话流传至今,他的善举更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诠释着人间大爱无疆。

  小举措的背后,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小善举”就像一粒种子埋在土壤中,经过精心培育,最后生根发芽,结下文明“大果实”。善举的源泉是爱心的孕育,是文明的积蓄,是道德的汇聚。还有一种人,他们看不起小善举,总嚷嚷着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其实,善心不分大小,只要是善心相助,哪怕再小,汇聚起来,彰显的也是社会文明的大能量。

  作为现代公民,文明社会就是每一个人都要有一颗责任之心、善良之心、文明之心,这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小善举不止关乎你我自身,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加油站”, 更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愿我们能从身边小事做起,形成一道正能量的风景线,温暖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微薄之力。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