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文化节”擦亮美德品牌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76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人文化节”擦亮美德品牌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76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好人文化节”擦亮美德品牌

2018-12-05 15:33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一个好人可以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可以影响一座城。“好人文化节”是湖南省长沙市公民道德建设过程中的创新之举,其通过集中宣传和推广,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推动好人文化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 

  “好人文化节”创新宣传好人风尚。用群众语言说理论,用创新思维搭平台,好的宣传能让人们更好地理解好人文化。在“好人文化节”上,“身边好人事迹巡回报告会”拉近了好人榜样与观众们的距离;“好人颂”原创节目则以动人的故事情节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厚德开福高峰论坛进一步丰富好人文化内涵,增强好人宣传力度。区别于以往的单向传播,“好人文化节”以事迹宣讲、文艺作品展演等多种形式创新宣传好人,激发出道德的感召力。 

  “好人文化节”让好人有好报。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不少类似于“扶不扶”的事件,让人们对做好事感到一丝顾虑。为了更好宣传好人文化,这次“好人文化节”特别设置礼遇环节。活动中,中国好人代表们获得了首批“好人礼遇卡”,他们将享受游览、乘车、资金帮扶等方面的福利。正所谓“礼遇有德者,让德者更有得”,这一举措实现好人权益保障的制度化,促进好人文化能够健康持续发展,以便更好地对社会大众教育引导。如今,长沙市开福区正完善长效化礼遇帮扶各级好人措施,为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提供了制度保障。 

  “好人文化节”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好人文化的构建与发展离不开群众,好人文化只有扎根于群众才具有生命力。在现实生活中,好人榜样往往是做好事不留名的无名英雄,其先进事迹长期不为人知。这次开福区“好人文化节”通过集中宣传的方式告诉大家:好人的事迹不是可望不可及,而是人人都可为;好人榜样从来就不是在云端,他们来源于日常生活,是身处普通岗位但却平凡而伟大的人;好人绝不是一枝独秀,而是群星璀璨。“好人文化节”让更多的群众体会身边的感动,把传承和弘扬好人文化融入日常生活,营造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时代需要榜样,社会需要航标。宣传好人文化的最终目的是让一个个好人带动一群人做好事。“好人文化节”深入挖掘好人榜样,广泛宣传好人精神,持续完善好人机制,使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在社会蔚然成风。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