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的力量“育新人”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02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榜样的力量“育新人”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02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以榜样的力量“育新人”

2019-01-18 09:08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此次受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是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为国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是他们的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奋发进取推进了改革开放事业的不断蒸蒸日上。

  让“改革先锋”走进高校,亲口讲述他们所经历的鲜活事例和改革开放故事,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更加具有说服力、感染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广大莘莘学子可以在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故事中,充分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充分感受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从而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致敬先锋、见贤思齐。

  在“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中,先锋榜样们在全国各大高校的宣讲引发了强烈反响。“改革先锋”激情洋溢、声情并茂,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催人泪下,他们的精神令人鼓舞、催人振奋。这是改革开放40年里,最真实、最精华、最珍贵的故事,这些故事既可以帮助新时代的青年人知史,又可以教育他们知恩,更可以鼓舞他们奋进。正如有些网友所说:“一场宣讲,一个故事,足以让我们收获满满!珍惜在当下,奋斗为明天!”

  榜样的力量是无形的,更是无穷的,真真切切的人、实实在在的事,他们的形象是有形的正能量,他们的精神是无形的“教课书”。他们的故事让今天的青年人懂得改革的不易、发展的艰辛,理想的贵重、坚守的崇高,奋斗的价值、人生的意义。

  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时代赋予他们新的历史使命,必然会对他们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应当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青年人,就应以先进模范为镜,见贤思齐;与先进模范为伍,常伴同行。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