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自然才有最美风景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72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敬畏自然才有最美风景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72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敬畏自然才有最美风景

2019-05-08 10:06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五一”期间,各地旅游景区异常火爆,到处游客爆满。与其他旅游旺季不同的是,此时正值春意盎然、百花争春,是人们外出踏青赏花的大好时节。盛开的鲜花着实惹人心醉,让人流连忘返。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大好春光中的魅力赏花游背后,也出现了攀爬树木、采摘花枝等诸多不文明赏花行为,着实让人大跌眼镜,有煞风景。

  百花齐放的自然美景,是人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爱护自然、敬畏自然的结果,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好的回馈。我们理应珍惜眼前美景,不能因抑制不住内心的私欲杂念,而任性地做出践踏花草、攀爬花枝拍照等不文明赏花的行为。文明赏花、呵护草木,是人类对自然美景的一种基本尊重,只有人与自然友好相处、和谐共生,大自然才会给予人类更多更好的馈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激情怒放的鲜花美景面前,我们还是应当抵得住诱惑。否则,人们在赏花过程中做出的“樱花雨”“桃花泪”等种种不文明行为,就会让鲜花黯然、美景失色。只有花美与人美交相辉映,才能构成旅途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文明赏花,既是对自然生态的基本尊重,也是对个人素养的一种检验。只有做到文明赏花、敬畏自然,才会花美人更美。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