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 我爱的人都像“你”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82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城市里 我爱的人都像“你”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82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城市里 我爱的人都像“你”

2019-05-22 16:10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当你发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陷入危险,你会怎么做?当你看见一条鲜活的生命命悬一线,你会如何选择?

  5月15日,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女子跳入黄河轻生,周围群众及时联手将轻生者救上岸。该事件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大家热议,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的举动点赞。救人者之一徐光华老人已经72岁了,尽管他不会游泳,但发现轻生者时依然义无反顾地跳入河流;张秀峰在救人时擦破了膝盖毫无察觉,他说“当时也没多想,只想着救人,以后遇到这种事依然会去做”;还有三名悄然离去的救人英雄,他们全身湿透,手机和手表等随身物品都被河水浸泡,但他们依然紧紧地攥着仍试图跳入黄河的女子,一直等到民警联系到该女子家人后才放心离开,他们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甚至我们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他们如我们一样,都是这个城市默默无闻的一份子,但在危急关头,却展现出金子般的高贵品质。不是每个人都能义无反顾地跳入黄河,不是每个人都能将生死置之度外,危险面前,他们选择了舍身救人,他们的行为就是大爱最好的诠释。

  这座城市里,我爱的人都像“你”。许多人选择深深地扎根在这座城市,也许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这座城市里有太多像徐大爷、救人小伙子们一样有爱的人。他们有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身份,也许来自五湖四海,但却有一颗同样充满着爱和善意的心。他们可能是帮助走失儿童安全回家的民警叔叔,可能是联手托举起电缆确保道路正常通行的公交司机,可能是在万米高空上演生死救治的有爱医生,可能是用爱点亮老人生命光彩的兰州好人,可能是拾金不昧的女大学生,也可能是义无反顾跳下黄河救人的英雄们……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人性最美的地方,是他们为这座城市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他们的善良与英勇,是这座城市的骄傲。因为有了他们,城市才更温暖。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