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道德模范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06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与道德模范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06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与道德模范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019-06-26 16:31 | 来源: 泉州文明网
  日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6月25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新华社)

  道德模范是看得见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从城乡基层、各行各业被广大群众推选出来,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为广大群众树立了可亲可敬可学的标杆和榜样。

  工作生活在基层,离群众最近,道德模范在群众心目中,就是看得见的哲理。本届道德模范候选人源自基层、植根平凡,他们中有“60多年深藏功名的战斗英雄”张富清,“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军工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掩护战友身负重伤的扫雷英雄”杜富国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位位无私奉献的平凡英雄,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不懈努力诠释着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精神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鲜活成果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生动体现。

  做好人、行好事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皆是真善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推己及人的善行义举不仅明亮了别人,也最终温暖了自己。道德模范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最高道德水准,对于每一个人而言,以道德模范为榜样,高标准要求自身,化高尚行动于平凡的日常小事,聚小善为大爱,必将营造出一个充满爱心和温暖的社会大环境。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正是体现了全社会对于真善美的追求。关注、参与、点赞,我们理应“在线”,我们与道德模范不是“两个群体”,而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这些源自基层、根植平凡的道德模范,所作所为求的每一件善行义举,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的美满幸福。他们崇高的行为,着实让我们敬仰,也值得我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学习。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最朴实、最平凡的好人,向道德模范学习,为道德模范点赞。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