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用生命诠释担当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16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雄用生命诠释担当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16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英雄用生命诠释担当

2019-09-02 11:00 | 来源: 成都文明网
  8月20日,四川成都西岭镇云华村山洪爆发,李科带领辅警周正良、罗永红出警,三人不幸遇险,罗永红失联,李科、周正良牺牲。2019年8月26日,四川成都大邑县西岭派出所民警李科、辅警周正良的追悼会在当地殡仪馆举行,多人拉横幅称“英雄一路走好”。(据中青网报道)

  近日,又有两位英雄走入了人们的视野。虽然我们认识他们的方式有些沉重、有些悲痛,但我们却深深记住了他们的名字和事迹,也再次看到了新时代英雄的壮丽风采。他们不仅仅是成都人民的骄傲,也是所有人民警察的榜样和荣光,是全国人民眼中的英雄。

  在笔者看来,“英雄”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最有力量、最有分量的一个称号,它内含着责任与担当。践行和诠释这种责任与担当的方式很多,但最壮烈的就是以生命为代价的诠释。

  生命之于每个人,一生只有一次,对于李科、周正良而言亦是如此。但他们在危难之际,却把群众的生命和安全高高举起,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这样的勇气、这样的胆略,这样的奉献、这样的担当,只因身上那套庄严的警服和头顶那颗金灿灿的警徽。这套平日里的职业标配,如同一身具有超能力的“战服”,让他们在千钧一发、危在旦夕的灾难时刻,总能冲锋在前、奋勇当先,成为最具战斗力的“逆行者”。

  所谓“逆行者”,其实并不存在什么超能力,只因信仰的坚定、思想的忠贞、意志的坚强、内心的勇敢,是这些才成就了他们的“最美”、“可爱”与“可敬”。

  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家庭、有子女、有父母,他们要尽忠,同样也要尽孝尽责尽爱。在李科的送别会上,他4岁大的儿子在现场大声呼喊着“爸爸”,可爸爸却永远不会再醒来。这呼喊声让观者泪目,让闻者心碎。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敬英雄,更要爱英雄。为了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为了履行肩负的重任,他们用生命来诠释使命与担当,他们用生命来践行对祖国和人民的承诺。我们既要尊重英雄、崇尚英雄,也要关爱英雄、呵护英雄。作为对逝去英雄的一种回报和感恩,我们应当更好地关爱他们的家人,为英雄家庭的生活排忧解难,让好人获得好报。

  英雄用生命诠释使命与担当,人民当以英雄志为鼓舞,以感恩心为回报,让英雄一路走好!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