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力量点燃奋斗激情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74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榜样力量点燃奋斗激情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74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用榜样力量点燃奋斗激情

2019-10-11 09:02 | 来源: 铜陵文明网
  今年以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全国城乡联合主办“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全国百姓宣讲团先后赴9个省份开展巡回宣讲,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示范带动各级开展各类百姓宣讲活动41万场次,超过8500万人次现场聆听,亿万网友参与网上宣讲,在全国上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9月26日《人民日报 》)

  宣讲活动本身就是精神和思想的生动传播,“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以巡回宣讲的方式,又带动了各地的百姓宣讲,从网上影响到网下,极大地扩大了宣讲的轰动效应。宣讲者以真情实感讲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抒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实质上展示的是各行各业榜样的风采和力量,以此感染和影响更多群众,点燃创业奋斗激情。

  宣讲者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班副班长王进,站在200多米高的铁塔上,背着约20公斤重的装备,忍受40摄氏度的高温,从事带电作业17年,在生命的“禁区”中穿梭,从敬业到精业再到立业,他用扎实的技术、严谨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大国工匠的故事。很多宣讲团成员都和王进一样,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在平凡岗位辛勤耕耘,数十年如一日,以默默奉献展现奋斗精神,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以榜样力量践行使命与担当。品味百姓宣讲者的故事,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他们都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他们在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中,把家国情怀化为了奋斗激情,在时代潮涌中挺起了精神脊梁,成就了自我、成就了事业。他们身上接续的美好品质,脚踏实地的干劲、拼劲、闯劲,留下了感人至深的奋斗足迹,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宣讲团成员奋斗圆梦的历程,点燃了观众的奋斗激情。一位大学生听完宣讲会后立下志向,表示也要像各位老师一样,把为国为民的事业作为己任,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创业奋斗。这就是巡回宣讲的社会效应,要深入总结百姓宣讲的成功经验,激发更多人创业奋斗的潜能,形成更强大的舆论导向,在逐梦路上激励更多人追求创新、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能量。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