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名单
胡斌斌

基层交警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勤奋履职。

0胡斌斌.jpg

  胡斌斌,女,汉族,1978年4月生,中共党员,1995年参加工作,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胡斌斌从警20余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5次,优秀公务员3次,优秀民警1次,先进个人4次。她带领女子中队荣获共青团中央颁发的“第二十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2020年度吉林省公安厅颁发的“最美基层所队”称号。

  身为一名女外勤人员,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每天七点半就走出家门直至晚高峰结束,车流疏散才能回家,赶上酒驾夜查,常常需要工作到深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

  常规工作  勇担重任

  “风里,雨里,各大路口等你”,短短的一句网络流行语,表露出交警职业的艰辛。作为女子中队长的她,平日里带领中队11名女同志,负责市区两个重点路段的早晚高峰交通指挥,以及城区车辆违停处理、各类安保执勤工作,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仅保障早晚高峰交通秩序通畅,同时也维护了文明的城市形象,成为了对外展示梅河形象的名片。

  率先垂范  以身作责

  作为一名从警20多年的基层交警,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压力,她不仅从未退缩,还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随着梅河口市打造全域旅游的进程,每逢节假日,来梅河口旅游的游客日益增多,如何在执勤中更好地树立梅城交警形象,展现女交警特色,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成为她工作的新方向,她带领队员精心编制《梅河口市主要交通道路指引》,用于中队内部学习使用。通过学习可以更好地为来梅河口旅游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交通指引。仅2022年度,在全市夏季系列活动交通警卫任务中,累计管理车辆1万余台,服务问询群众1300余人,发放卡片1500余份,充分展现了梅城交警形象,赢得来梅河口游客的广泛赞誉。

  关键时刻  挺身而上

  “既然选择了就不后悔,一定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和头顶的国徽。”这是胡斌斌时常对自己的警醒。2022年3月初,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的防御工作,她主动请缨带领队员,参与巡逻值勤工作。3月24日上午,正在执勤的她发现一辆白色轿车里一个男孩儿独自坐在车内。经沟通,得知孩子仅有7岁,舅舅办事走开让他在车里等待。此时,孩子已被困近三个小时,情绪十分激动并开始落泪。她试图询问孩子亲属的电话,可是孩子一个家人的电话都记不住,经过后续的安抚和交谈,得知孩子就读博文学校,她马上联系学校调取档案找到父母的电话,并告知当前情况。因当天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实施交通管制父母无法出行,她又将孩子送回家。当孩子父母看到她带着孩子出现,赶紧快步上前,紧紧握住她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

  胡斌斌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道路的畅通和平安;用忠诚和奉献,责任和担当,诠释着一名基层公安民警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