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名单
赵学政

供电所所长,解决老旧小区用电难题,为百姓送去“幸福电”。

0赵学政.jpg

  赵学政,男,汉族,1974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国网白山市江源区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赵学政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心系百姓、主动作为,协调多方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安全用电隐患,美化城中线路设备环境,全城奋战“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以实际行动为“微笑江源”建设筑牢电力基础。

  电力“卫士”  解决百姓安全用电隐患

  白山市江源区鑫发公寓、水岸小区、高中大白楼等老旧小区,长期处于物业弃管状态,小区居民经年累月地在外部楼体私自加装电缆飞线和各类用电设备,导致楼体之间出现了层层“蜘蛛网”。“蜘蛛网”大部分线路设施原产权归属小区物业公司,当前无人维护,导致老旧小区经常性发生短路烧损停电事故,安全隐患风险非常大。面对这种情况,赵学政焦急万分,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不能在产权问题上耽误时间。赵学政以老百姓能用上安全电、稳定电为出发点,勘察现场、上报规划,协调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多方筹措资金,全力开展老旧小区线路设施整治活动。通过半年的时间,为3个小区11栋居民楼房免费更换了低压电缆900余米,护套线1200余米,楼房分户箱45个,低压开关32处,规范的管理、整齐的布线累计让1000余户小区居民用上了“幸福电”。

  电力“暖男”  点亮老人回家的楼道灯光

  白山市江源区水岸小区、昌泰小区、民强小区等老旧小区有超过六成的老年人居住,多年来缺少物业服务,只能“摸黑”上下楼。没有楼道灯不仅是老人们心中的“疙瘩”,更是老人们夜晚回家最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老旧散小区公共楼道照明问题,赵学政主动联络区委、区政府开展“点亮楼道 温暖回家”专项行动,与2个街道、8个社区、13个小区物业进行对接,组建“供电所+社区+小区”楼道灯改造团队,安排人员排查摸底,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制订专项行动工作计划表,累计改造单元楼道灯297个,安装程控门电源侧297处,原本黑暗的楼道一个个被点亮,为1500余户居民夜间出入送上了“幸福电”。

  电力“园丁”  绘出微笑江源卓越品牌

  “微笑江源”LOGO建设期间,赵学政发现老旧箱式变电站和开闭站矗立在小区当中,不仅影响江源区的形象,更影响百姓的安全和心情。他当即联络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对6个开闭站、24个箱式变电站加装通风口60个、安装箱变门插锁156个、改造小区箱式变电站30个、安装安全防护围栏30处,同时喷刷防锈漆、铺设地砖,清理小广告300余张、清除周边垃圾堆12处,并通过彩绘“微笑江源”LOGO等方式对电力设施进行了美化,让电力设施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当前,蓝天绿树红花下,这些经过全新涂装的箱式变电站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微笑江源”建设提供了“幸福电”。

  守正创新,履职为民。赵学政数十年如一日,投身于一线,扎根于平凡,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用行动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承诺,用豪情壮语书写着万家灯火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