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名单
金波

好儿媳用爱心诠释孝道,用行动培树家风。

0金波.jpg

  金波,女,汉族,1968年3月出生,吉林市丰满区江南街道税务社区居民。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95岁高龄的公公,受到小区内居民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培树了孝老爱亲的好家风好家教。2023年获“江城好人”称号。

  家喻户晓 孝感千家

  在小区里遛弯儿,不知情的人经常会问:“这应该是亲姑娘来照顾老爹,看伺候得多干净利索!”知情的老邻居解释道:“这是儿媳妇!”金波,不仅以一名下岗职工在社区再就业的公益岗而被人认识,更是因为常年来任劳任怨地照顾高龄的公公而被居民津津乐道。但金波自己却认为自己很普通。“人都有老的时候,我所做的就是一个儿媳妇应该做的。”多么朴素的一句话啊,金波就是以这样朴实无华的作风,每天都践行着好儿媳的标准,全心全意地照顾着95岁高龄的公公,成为大家学习的孝老敬亲典范。

  精心照料 任劳任怨

  每天下班后,金波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照顾长辈。她把公公当成自己的亲生父亲悉心照顾。除了精心做好一日三餐,她白天还陪着老人遛弯儿,晚上给老人上药、打洗脚水。就连金波的丈夫都感慨道:“媳妇,能找到你,真是我们家的福气!感谢你啊!”金波总是怕公公自己在家感到孤单,便给公公买了智能手机,一点点地教公公如何使用微信打视频电话,白天金波上班后,公公除了下楼遛弯儿外,还拿着手机给自己的兄弟姐妹打电话,每天都是乐呵呵的。

  践行孝道 培树家风

  2009年公公得了结肠癌,住院手术后,金波每天往返于家里和医院之间,每天6点回家做早饭送到医院喂公公吃,喂完饭就陪他打针、做各种检查,然后又匆匆赶回家做午饭送到医院。晚上再给公公送饭。为了让公公休息好,金波不管多晚都给公公用温水擦拭身体,金波不怕脏不怕累,给老人处理各种问题。

  只有真心付出,才能换来真心的对待。金波给大家树立了好榜样,同时也给女儿传递了爱心和孝道。受金波的影响,女儿现在也是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在母亲身上,她感悟到了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