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名单
李奎霖

身患尿毒症的90后小伙,用爱照亮他人,志愿服务1768小时。

李奎霖.jpg

  李奎霖,男,汉族,199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浑江区通沟街道永安社区居民、白山市智慧爱心公益助残协会党支部书记。2019年12月,李奎霖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12月,李奎霖加入白山市智慧爱心公益团队并在组织中担任党支部书记,一直致力于助老、助残、助学、关爱失独家庭以及关爱老兵等社会爱心服务,累计志愿服务1768小时。

  重获新生  立志奉献余生

  2019年春节前夕,李奎霖被查出身患晚期尿毒症,生命垂危。对于一个原本风华正茂、前途似锦的年轻人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李奎霖的父母是白山市八道江煤矿的退休工人,母亲脑梗康复后闲居在家,父亲则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如此清贫的家庭,如何负担得起昂贵的医疗费用?李奎霖不止一次想过要放弃治疗。走投无路之下,李奎霖选择发起众筹,寄希望于社会上有能力的好心人。没想到短短5天时间,他就得到了来自社会上众多好心人的捐献帮助,帮他缴纳了医疗费,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对于李奎霖说,在街上迎面看见的一个陌生人也许就是为他捐款的好心人,是帮助他活下去的恩人。因而自那时起,李奎霖就下定决心要用他余下的生命好好生活、珍惜生命、回馈社会、回报恩人。

  强撑病体  投身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在获得家人的一致赞成后,李奎霖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刚到社区的时候,李奎霖就成了大家格外“关照”的对象。大家都知道,有一位身体情况特殊的小伙儿,始终和大家一起战斗在疫情服务一线。“来当志愿者,就不能怕苦怕累”,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李奎霖每周一、三、五都要去医院治疗,常常是上午透析完,下午就回到岗位上和大家一起站岗执勤。“腰很疼,强撑着。”李奎霖常常开玩笑说,现在他就是名副其实的“药罐子”,中药西药,“双剑合璧”。可即便深受病痛折磨,李奎霖仍然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

  助人为乐  回报社会

  由于尿毒症晚期,李奎霖常常连握笔都颤抖无力,但他始终坚持服务和关爱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残疾老人、老兵、烈士父母、失独家庭、困难学生等群体。李奎霖走访困难群众时,把这些老人当成自己的老人,把困难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们,坚定初心,始终不悔。

  2020年12月至2022年12月,白山市智慧爱心公益助残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奎霖组织开展关爱慰问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残疾老人以及老兵等老人200余次,慰问烈士父母、失独家庭20多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预防演练志愿服务20余次,资助贫困学生200多人次,他独立资助两名困境初中生长达两年之久,累计服务时长达1768小时。

  草感地恩,方得其郁葱;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李奎霖说,他把每一天都当成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把每一个身处困境的人都当成曾经困顿的自己,把每一个陌生人都当成曾经捐助自己治病的恩人。社会的帮助给了他新的生命,而他要用新的生命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