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温暖长白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5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身边好人 温暖长白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5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发布厅

身边好人 温暖长白

——2017年度“长白好人”发布会侧记

2018-02-08 14:22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凡人善举彰显大爱,温暖感动就在身边。2月1日,身边好人·温暖长白——2017年度“长白好人”发布会在县民族文化活动中心如约举行。发布会上,长白县又有10个好人和1个团体被授予“长白好人”荣誉称号。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生动讲述、大屏幕真情播放、现场感人访谈和精彩文艺表演等,向在座的观众展示出年度长白好人质朴的情怀和高尚的人格魅力。 

  一名观众说:“我是流着泪看完节目的,这些好人身上流露出来的都是人性中最宝贵的品质,是我们的榜样。” 

  绯红的鲜花、热烈的掌声、滚烫的泪水,观众们在聆听一个个动人故事的同时,收获的是一份份心灵的温暖和文明的感动。 

  他们或在家庭生活中孝老爱亲,或燃烧在平凡岗位,或在社会传递助人为乐的向善精神。让我们一起走进身边的好人,去聆听他们一个个不平凡的的故事,再次感受善的力量,感受心灵的美好。 

  张金朋,从一名80后普通的大学生,成为长白县钰桂源食用菌业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他用实干的精神在家乡的热土上走出一条创业路。 

  2015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的张金朋了解到食用菌新品种“玉木耳”具有广阔的前景,他的创业梦悄然筑起。与学校的院士团队达成协议,在家乡建起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3个标准化大棚的“玉木耳”生产基地,他吃住在场棚,反复琢磨摸索,当年收益达40万元。他还带动十九道沟村民致富,10名进场村民每人每年增加收入近5000元;给19户贫困户无偿提供6000个菌包和1个菌棚,产出的玉木耳由公司统一回收销售,20000元的收入全部返给贫困户。 

  孙龙兴,虽已年过七旬,但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他把关心下一代和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组织协会会员在长松社区开设了“四点半小课堂”,给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课外服务”,自己出钱买学习用品发给孩子们,并自编剧本、快板书、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与“五老”志愿者们一起教孩子们学习乐器、排演各类小节目,还到社区、村屯、敬老院和军营开展志愿服务、联谊活动,用他一身的热情劲儿诠释着“最美不过夕阳红。” 

  青年爱心公益协会,一支充满爱心与希望的公益团队,他们通过一部小小的手机,传递着点滴的温暖,分享着无尽的关怀,讲述着感人的故事。 

  这个团队的建立,是源于一个叫“社会帮困公益”微信群,发起者是一位在乡镇工作的协理员,群员由最初个人的亲朋好友发展到如今300多人的爱心公益协会,公益活动也从救助困难家庭、孩子,拓展到救助贫困户、县域内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的重症病患者。他们还走上街头帮贫困户卖果蔬、帮聋哑青年找工作、为白血病孩子筹集善款……短短半年,筹到善款58676元,收到衣物、生活用品1000余件,开展爱心公益活动90余次,看望慰问贫困户40多户,受困群众和儿童70多人。一个个看似微小的爱心举动,带来的不仅是一次关怀与问候,更燃亮了无数个黑暗中的希望。 

  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人间也因为好人们有了温度。从省城来到山沟,投入到火热的脱贫攻坚战中的蔡光洁;从教25年来始终恪守“教好书、育好人” 的金顺;免费给残疾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理发的刘欢;心系病患、技术精湛的好大夫王林吉……这些平凡普通的好人,如同一颗颗耀眼的明星,用各自的行动和道德的力量指引着人们前行的方向,谱写着一首首爱的主旋律。  

  每一桩善举,都值得传颂;每一位好人,都值得讴歌。连续6年,长白县电视台组成摄制组,对“长白好人”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的挖掘整理,并制作专题片,开设了“长白好人”专题,对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展播,与此同时,《长白报》开设好人专栏,将“长白好人”候选人主要事迹刊登出来,使人民群众了解、熟知、认同,为了让更多人知晓好人,各单位的公示栏、墙报、宣传栏等图文并茂生动介绍了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事迹,全县掀起了发现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热潮。 

  一张和善的笑脸、一句贴心的话语、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声亲切的问候,都是通向心灵的桥梁。“走进长白好人”、长白好人“道德讲堂”,用典型的力量来倡导遵纪守法、友善互助、关爱感恩、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自2012年度“长白好人”发布会以来,长白好人纷纷用他们的故事给我们的心灵带来力量。6年来,涌现出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吉林好人、最美白山人为代表的众多长白好人,引领一方风气,成为最暖心、最闪亮的人文名片。 

  长白好人,用他们的善念义举、爱心奉献,汇聚成这个时代奔涌的热流,成为这个时代精神的方向指引,也成为陪伴我们砥砺前行的榜样力量。

(苑海燕 赵成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