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专场发布会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13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专场发布会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13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发布厅

白山市召开“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专场发布会

2018-03-09 10:02 | 来源: 吉林日报

  3月5日,白山市召开“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专场发布会,会上王淑兰、李金荣、王立荣等10户优秀家庭被授予“白山好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记者王春宝摄

  一个个最美家庭,一条条家规家训,三月的白山,因为“家”而倍感温暖。

  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妇联联合召开的“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专场发布会上,10户“白山好人·最美家庭”受到表彰。

  一个“最美家庭”,是一个故事;十个“最美家庭”,是一种力量;成千上万个“最美家庭”,铸就起一个城市的良好形象。

  “最美家庭”引领白山道德风尚

  近年来,白山市“最美家庭”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件件温暖心房的善举,他们以自己的道德光芒,照亮了这方土地,悄然改变着这个城市每个人的精神世界。

  两鬓斑白的王淑兰奶奶,几十年间,无怨无悔的奉养了几代老人,养育了一帮孩子。她用自己的付出,传承着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高尚美德。2015年6月,以王淑兰为原型编拍的微电影《苦涩年华》在白山市举行了开机仪式,透过屏幕,王淑兰恪守孝道的良好家风将无限传承……

  “舍得,舍得,只有舍才有得”这是获得2018年“白山好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李金荣、张秀瑧夫妻俩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中国有一句古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李金荣家庭不忘初心、言传身教,四十年如一日,义务赡养着一位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老人,用实际行动谱写出孝敬孤寡老人的感人篇章。

  在白山,像这样的“最美家庭”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散发出耀眼的道德光芒,为民众树立起新时代“家庭建设”的精神标杆,推动白山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白山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最美家庭”缘何善良如春风

  为及时发现“最美家庭”、传承“最美精神”,白山市妇联立足实际、多举并措、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白山市各级妇联组织依托遍布各地的城乡妇女儿童之家广泛开展寻找活动,在村部妇女之家张贴了评选制度、制作了最美家庭光荣榜、宣传栏、宣传画等,通过开展最美家庭评议会、征集好家风家训、书画作品展等活动,讲述最美家庭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在全市掀起了寻找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热潮。

  举办“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专场发布会;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在市直中小学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巾帼脱贫情暖万家”惠民帮扶系列爱心活动,活动累计投入资金10万元,为300名贫困儿童赠送了书包、累计受益家庭千余户。

  截至2017年末,全市在“妇女之家”参与各类“晒、议、讲、展、秀”活动的家庭13000多户,晒出的家庭照片12000余幅,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2000多次,举办家风家训展示、评议会1100多次,活动覆盖人群32万多人次。

  “最美家庭”呈现“蒲公英效应”

  大爱之举感天动地,凡人善举同样温暖人心。

  如今,爱心奉献、书香润德、敬业奉献、俭以养德和孝老爱亲等“最美家庭”先进典型在白山大地上层出不穷……

  在靖宇县,80后小夫妻刘雪佳夫妇,以音乐之好,实现工作之美,演绎家庭之亲,谱写奉献之歌;

  在江源区,张春华家庭身残志坚、自强创业,多年来默默付出,帮助了许多残疾人,用爱温暖着他人,用大善书写着人生;

  在长白县,徐东家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家风,使家庭真正成为廉洁、平安、幸福的港湾……

  “我们唤起全社会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为全力推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力量。”白山市妇联副主席张秀娟如是说。

  注重孕育“最美家庭”之花,鼓励发现“最美家庭”的眼睛,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润人们的精神,让“最美家庭”如花绽放,香飘白山大地。  

 记者 洪铭潞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