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鼓掌!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长春隆重开幕!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9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好人鼓掌!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长春隆重开幕!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9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发布厅

为好人鼓掌!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长春隆重开幕!

2018-08-01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群星辉映,星光里闪耀着道德的光芒!灯烛辉煌,无眠的城市为高贵的灵魂鼓掌!

  7月30日晚,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吉林·长春)交流活动在长春德苑隆重举行。

  整场活动以专题片《善植沃土 好人如花》开场,全方位地展示了在长春这片厚植善良与文明的沃土上好人层出不穷,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展现了长春好人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绽放着如花般的绚丽光彩。

image.png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李万升、迟春革、张殿芳、孙德波的人物短片,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他们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无畏品质。现场观众通过《妻子的家书》地讲述,来共同追忆为教育科学事业而献出生命的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年,随着一句句声泪俱下的的讲述,无数观众现场飙泪。同时,7月份中国好人榜榜单的揭晓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7月,中国文明网推出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30万件,点赞评议超过642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930万人次。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示宣传, 共有108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吉林省有4人光荣上榜,分别是“助人为乐”的张远丽、“诚实守信”的张殿芳、“敬业奉献”的王学范、“孝老爱亲”的迟春革;长春市有3人上榜,分别为张远丽、张殿芳和迟春革。

  而一束束包装精美的君子兰花束,作为精神的传家宝送给了每一位上榜的好人,寓意君子如兰,好人如花,岁岁花开,年年盛放,祝愿这座城市高尚的精神传家宝能世代流传,永远珍藏。

  另外在现场还发起了“我想帮助你”关爱好人志愿联盟成立的倡议,这也是本次发布活动的亮点之一。在活动的尾声还确定了由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8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采访到了助人为乐的李万升,他表示:“我深深的爱着长春这座城市,长春人善良、和谐、宽容、大气。因为长春改变了我的命运,成就了我的梦想,因此我想回报社会,带领着我的团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未来我也要把爱传递下去,把希望和信心传递下去”。

  现场观众尹雪松在观看完晚会之后也有很大的感触,“我感觉整场晚会就是一个寻根的活动,也是一个感动力量、传承希望的活动,这些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这种高尚的品格”。

image.png

  十年来,“中国好人榜”累计推出了中国好人11800多名,新当选的“中国好人”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蔚为大观,成为神州大地一道绚丽的风景。

  在这十年中,长春市先后涌现出1700多位长春好人、138位长春市道德模范、277位吉林好人、24位吉林省道德模范、47位中国好人、3位全国道德模范、2位时代楷模。这也为长春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十次被评为最有幸福城市感做出了有力的诠释。

image.png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长春德苑。重点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集中展示基地明德堂,以及集图文展示、艺术展演、文化雅集、书画笔会、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室内场馆艺馨苑,随后被尚德广场的百人古筝表演、明德广场的忠孝仁义礼乐文化剧串联表演等深深震撼,并为长春好人和道德模范建设工作所取得丰硕成果点赞!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曹逸群 刘晓宇 摄影 罗浩 李熙  摄像 马瑞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