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首届好人节开幕式暨2018宽城好人年度人物发布会召开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4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首届好人节开幕式暨2018宽城好人年度人物发布会召开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4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发布厅

宽城区首届好人节开幕式暨2018宽城好人年度人物发布会召开

2019-02-25 0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人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宽城区委宣传部决定举行首届宽城好人节开幕式暨2018宽城好人年度人物颁奖大会,并于22日在宽城区政府举办。

与会领导为首届宽城好人节开幕式揭幕

与会领导为首届宽城好人节开幕式揭幕

  经过层层推荐选拔,从入围者中选定10人为2018年度宽城好人年度人物称号。

  敬业奉献 张艳伟:

  她综合素质高,党建工作表现突出,业务能力强,审判工作优秀模范,认真负责,普法宣传作用明显。她经手800余件民事案件,无一信访案件,无长期未结案件,曾被授予“宽城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工作者”、“宽城区优秀巾帼志愿者” 、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六五”普法先进个人、“首届宽城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标兵”等称号。她清正廉洁,公正不阿,是新时代法官的代言人。

  敬业奉献 赵嵬 :

  他外表斯文内敛,内心却果敢刚毅,扎根公安基层,始终奋战在一线,亲力亲为,争当先锋,做公安队伍干事创业的“排头兵”;甘于奉献,忠诚履职,做辖区群众满意信任的“贴心人”;敢打敢拼,冲锋在前,做平安建设踵事增华的“守护者”。他是打击犯罪、守护百姓平安的人民警察。

  孝老爱亲 娄莹莹:

  她常说:“群众是否满意就像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反射着公安窗口的服务形象,丈量着警民关系的远近亲疏”。她用一言一行实践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谱写着长春公安真情服务、忠诚无悔的光荣篇章,她就是我们的最美警官。

  孝老爱亲 房双鸿:

  她三十四年教学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爱生如子,以校为家,用爱心和孝心为公公、婆婆、奶奶婆婆的晚年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母,为人儿媳,为人妻,为人女的关爱品质。她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滴亲情故事的师者楷模。

  孝老爱亲 王淑兰:

  她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热心公益事业,为照料年迈多病的父母亲,洗衣做饭、忙前忙后。她为照顾智力残疾弟弟,悉心教导,从无怨言,二十余年如一日,勤劳质朴、豁达乐观、坚强不屈、无私奉献,她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为邻里树立了典范的好大姐。

  助人为乐 闫龙:

  他执着铸业,情暖员工,努力回报和奉献社会时尽到了一名企业家的责任。关爱弱势群体,施比得更快乐,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为市民树新风做好榜样。尽职履责,热衷公益,坚持从人民群众中走来,要走向人民群众中去,他坚信一个人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他就是热爱公益事业的企业家。

  助人为乐 赵美娜:

  她从事餐饮工作11年,关爱老人,资助学生,成立爱心天使志愿者协会,以人生七道为根本,带领团队用七道文化做人、做事。成立公司,创建品牌,大力培训输送失业下岗人员200余名,让他们重新上岗再就业,她牢记“为人以善,德济天下”的教诲,诚信经营,多年坚持做公益事业。她,就是用爱织网,用心做事的企业家。

  助人为乐 沈淑霞:

  她从事蔬菜、葡萄专业种植多年,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生产营销经验,无私的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广大村民,带领大家致富,她成立宽城区原生态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帮助村民完善温室大棚建设,建立销售渠道,传授种植、经营技术。她,就是带领着马家村村民一起奔小康的新时代农民。

  见义勇为 石宝颖:

  他平凡一人,过着忙碌而充实的批发店生活,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面对持刀盗贼无所畏惧。他虽平凡,却也非凡,用一颗英勇之心,护得了邻里平安。

  诚实守信 孙亚坤:

  他秉承“诚实守信、公益社会”的企业宗旨,用艰苦朴素、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发展企业、造福社会。主动承担社会义务,缓解大学生就业分配难问题,慰问敬老院、五保户等特困群体,重大自然灾害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过百万。他身上体现着企业家朴实、真诚、善良的优秀品质。将企业发展和公益社会并轨同行。他是孙亚坤,不负时代的嘱托,竭心尽力为社会、为国家带来荣誉与辉煌的企业家先锋!

图片2.jpg

  近年来,长春市宽城区委宣传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广泛开展各类道德模范评选和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初,长春市宽城区委宣传部启动“好人工程”,探索建立起了完整的好人挖掘、选树、宣传、礼遇工作体系。2018年,全区共推出长春好人51名,其中长春好人标兵5人;吉林好人6名,其中吉林好人标兵2人,并产生了全区首位受中宣部表彰的“中国好人”武杰,为全社会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学习榜样。

  长春市宽城区将依托“宽城好人”评选,将每年的1~3月份确定为“宽城好人节”,在好人节期间表彰宽城好人年度人物。带领更多人做好事、行善举,把“宽城好人”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和自觉奉行的行为准则,促进宽城区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