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好人•最美政法先锋”发布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4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好人•最美政法先锋”发布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4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发布厅

“公主岭好人•最美政法先锋”发布

2019-02-25 09:27 | 来源: 文明公主岭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政法队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忠诚为民”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现政法战线在维护稳定、服务社会、保障经济发展中的突出贡献,2月19日,市委政法委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举行“公主岭好人·最美政法先锋”发布会,公开发布十位“平凡英雄”。

  发布会通过播放事迹短片、获表彰人员发表感言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公主岭好人•最美政法先锋”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活动还穿插了歌曲、小品、快板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公主岭好人•最美政法先锋”名单

(10人)

杜文德    市公安局范家屯派出所负责人

包兴明    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陈文宝    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室主任、痕迹检验高级工程师

薛敏丽    市公安局看守所警务辅助人员

王春生    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主任检察官

王渤林    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副部长

姜文喜    市人民法院怀德法庭副庭长

赵中庆    市人民法院公主岭法庭审判员

曲福波    市大岭镇司法所科员

杨宏国    市东三街道综治办主任

下面就跟随小编一睹

“最美政法先锋”的风采吧~

先进事迹

  杜文德,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8次,嘉奖6次,先后被评为全市公安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公安机关追逃标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公主岭市“劳动模范”、公主岭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获公主岭市“五一劳动奖章”。近年来,他带领民警共破获各类案件150件、捣毁各类犯罪团伙12个,逮捕123人,追逃35人,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50多台,手机25部,金银首饰20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在“打击盗抢骗”“百日禁毒攻坚战”“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斗争中,他带领民警均率先超额完成工作任务。通过持续不断的打击,辖区的治安形势良好,群众的满意度也节节提高。  

  包兴明,2014年被公主岭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2015年被公主岭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公主岭市人民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公主岭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公务员”,2017年被公主岭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公务员”,2017年被公主岭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9年间,他与战友们摸爬滚打,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人,抓获网上逃犯54人,查获涉毒人员157人。在查办案件中,包兴明多次遇到了生与死的考验,多次面对金钱的诱惑不动心将犯罪分子抓捕归案,为人民匡扶正义。

  陈文宝,2000年被四平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2003年被四平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2004年被四平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公主岭市人民政府授予“个人三等功”,2015年被吉林省公安厅评为“优秀教官”,2015年被公主岭市授予评为“劳动模范”。从事刑事技术工作27年来,共勘查刑事案件现场4000余起,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重特大案件,出具现场勘查笔录、鉴定书2000余份,无一差错;直接运用技术手段破案或者对案件破获起决定性作用500起。

  薛敏丽,在平凡的辅警工作岗位上实现了最美人生价值。工作近3年来,连年被评为看守所“优秀巡控管教”,先后两次被评为局“优秀警辅人员”,并先后4次受到市局嘉奖。在她的倡导和直接策划下,看守所积极引进并持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她和全所战友的共同努力,看守所在押人员的思想悄然发生变化,监舍秩序有了明显好转,看守所先后被评为全省安全无事故所队、国家“二级监管所”。

  王春生, 曾多次被授予先进和通令嘉奖,并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二等功1次。他注重解决涉及民生民利问题的案件,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服务与促进同行”的理念,一批执行难案件得到较好解决。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出“以专项监督推动系统治理,与政府行政监管部门协同共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方法”,为全省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王渤林, 多次被省院、市院领导予以表扬,并被评为2017年优秀公务员。他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对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改进检察事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大贡献。“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逃避。”是他的工作宗旨。他是领导心中的“螺丝钉”,是干警们身边的“勤务兵”。2015年担任检务保障部副部长以来,他带领本部门干警秉承服务理念,攻坚克难,为大力开展检察事业提供了重要后勤保障支持。

  姜文喜,在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从事民事审判工作33年有余,荣获“吉林省首届十佳优秀人民法庭庭长”称号,33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民事调解工作,始终贯彻调解优先,他所总结出的一系列调解经验和方法,得到了全省各级法院的认可和推广。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的先进事迹和经验被省、市多家媒体刊登、播出。

  赵中庆,在公主岭市法院先后担任行政庭法官助理、法庭助理审判员。他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始终践行“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工作宗旨,以坚韧不拔的品质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展现出基层法官应有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2017年,他参与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00余件,各项审判质效达到98%以上。

  曲福波, 1993年,荣获四平市司法局“先进个人”;1995年,荣获公主岭市司法局“先进个人”;2003年,荣获公主岭市市委、市政府同邪教组织斗争中先进个人。他常年奔走在大岭镇15个村民委员会,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是他工作的原则;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他的座右铭。为了这个信念,他在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岗位上,默默无私奉献了30年。

  杨宏国,东三街道综治办主任。他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积极协调,带领街道工作人员推动街道综治办规范化建设上台阶。他深入调研、大胆创新,为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他深入推进基层网格化规范管理,不断开创反邪教工作新局面。在他的带领下,东三街道综治办形成了强大的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综治工作年终考评中多次名列全市前茅。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