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07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好人发布厅-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07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发布厅

2019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2019-06-27 14:55 | 来源: 吉林日报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吉林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25日,2019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发布活动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

  发布活动上,省委宣传部推选出郑义、姜哲、吕鹏、王凤波、廉光春、邢军、陈志强、杨波、唐德辉、王学文、李凡、蓝宇、魏仁宗、李玉萍等14名个人为“吉林好人标兵”,推选出肖喜艳等101名个人和集体为“吉林好人”。活动号召全省上下学习“吉林好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踏实奋斗、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强大正能量。

  整场发布活动以主持人讲述、短片播放、情景演绎、歌曲表演等形式精彩呈现。发布的“吉林好人”中,有18年如一日带领团队无数次穿梭在乡、镇、村、屯为百姓义务诊疗疾病,义务宣讲抗病防病知识,心系医疗志愿服务的外科主治医师姜哲;有始终把厚德育人、励精治学和责任担当作为己任,虽已花甲之年,仍将满腔热忱倾注到自己热爱的医学事业中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教授李凡;有照顾身患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25年,不离不弃,相伴相守,用坚持和执着书写着人世间至深之爱的魏仁宗……

  一位位“吉林好人”,用凡人善举诠释着心灵的高贵,用爱心与善行镌刻着人间的美好,用实际行动讴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活动结束后,姜哲表示:“‘吉林好人标兵’这个宝贵的荣誉是属于我们整个团队的,我会把好人精神和好人力量带回到团队中,带到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吉林好人”的先进事迹和质朴形象感染了每一位观众,好人的力量更是温润了吉林大地。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员工顾巍感慨地说:“这次发布会让我感受到了吉林好人传递出的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公交公司职工,我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来自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周子荐表示:“这次发布会让我看到了包括我老师在内的各行各业吉林好人在工作中的奉献和付出,他们将是我今后人生道路中的榜样。我会向他们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白求恩式的合格医疗工作者。”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6月29日22时在吉林卫视播出。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