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山:用爱温暖老人和孤儿的心 好人故事-吉林好人 徐慧 1991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张玉山:用爱温暖老人和孤儿的心

2016-02-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玉山是白城市洮北区司法局退休干部,退休后,张玉山和家人开办了汽车维修职业培训学校。

天缘汽车维修学校是一所封闭式学校,张玉山除了抓好技术学习外,还特别重视学生们的品德素质教育。张玉山经常对孩子们说:“家有万金,不如一技在身。”每次招生的时候,张玉山总是特别关注那些来自贫困家庭、中途辍学的初高中青少年。仅2015年,张玉山就招收了7名特困学生。

孤儿杨贺从小生活在洮南福利院里,性格冷漠孤僻,经常偷偷跑出去闯祸。一个偶然的机会,张玉山夫妻俩认识了杨贺,得知杨贺的情况后,便决定把杨贺接回家中,以父母之情教育他、感化他。一年后,这个本来对人蛮横、性格孤僻的顽劣少年变了,性格一点点开朗起来,对待别人也懂得了礼貌,戒掉了烟酒,也学到了张玉山夫妻俩的宽厚善良。现在,杨贺已经成长为一名技术工人。

张俊儒和张香兰是一对命运多舛的老人,无儿无女。逢年过节,张玉山都到老人家中送去米、面、油等节日用品。老两口身体不好,不管多晚只要接到电话,张玉山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身边,送医陪护。2009年秋末,张玉山看到张俊儒老两口的房子实在太破旧,冬天取暖也不好,就把老两口接回自己的家中侍奉,直到送走两位老人。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