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来成:抗洪救灾“最美残疾人” 好人故事-吉林好人 徐慧 1991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杜来成:抗洪救灾“最美残疾人”

2016-02-23 | 来源: 新文化报

杜来成,1966年3月生,中共党员,抚松县残疾人特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在部队时,他是一名优秀士兵,被树为“标兵”,多次立功受奖。参加工作后,他努力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05年下岗后,他自谋出路经营活性炭场。2009年,因车祸导致双腿粉碎性骨折,但是他本着自强不息的精神,注册成立了残疾人合作社,并联合10名残疾人一起创业。合作社主要经营木耳、各类菌种的培植、活性炭净化包及活性炭口罩项目,该合作社的工人大部分都是残疾人。筹建合作社之初,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合作社人员到市残联参加学习。在县残联的指导和社区党支部帮助下,残疾人特产专业合作社成功举办了“带传”培训班,受益人数50余人。用扶持资金采购了一台锯末机和一台粉碎机,扭转了设备短缺局面,使合作社有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2014年8月15日,露水河地区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给合作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灾情发生后,全镇断水、断电,他不顾自家严重受灾,组织合作社为残疾人义务送水,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善举在社会上得到强烈反响,他被誉为抗洪救灾中“最美残疾人”。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