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菊:用两个手指头换回三条人命 好人故事-吉林好人 徐慧 19918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王桂菊:用两个手指头换回三条人命

2016-02-2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王桂菊,女,1971年5月生,和龙市光明街道站前社区居民,无业。

作为一名手无寸铁的妇女,在面对手持菜刀穷凶极恶的歹徒时,她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以牺牲自身安全为代价,保护了他人的生命安全,用热血书写了见义勇为的篇章。

2011年5月26日5时30分许,龙城镇太阳村发生了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龙城镇太阳村自己家中,因同居女友张某的女儿赵某嫌自己啰嗦,于是产生杀死张某和赵某的想法(李某经法医鉴定为抑郁症),随后用菜刀砍了赵某头部数刀、张某脸部一刀。

正在自家院中的邻居王桂菊听到呼救声后,立即与另一邻居孟某跑到李某家中,看见赵某已被李某砍倒在地,满身是血,张某正拽住李某不让其再砍。王桂菊不顾危险,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一把拽起赵某要往外跑,李某恼羞成怒,又持菜刀向王桂菊砍去,王桂菊为了掩护赵某逃走,勇敢地拦住了李某,在王桂菊的掩护下,赵某成功跑出家中,王桂菊却受了伤——经医院诊断,她面部被刀砍伤,左颧骨骨折,右手环指开放性骨折、伸肌腱离断伤,延边延平司法鉴定所鉴定为十级伤残。不过,因为王桂菊的冒死相救,使得花季般的少女幸免于刀下,不仅挽救了孩子,也挽救了一个家庭。就像王桂菊自己说的:“用两个手指头换来三条人命,值!”

2012年,王桂菊被和龙市政府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