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洁:热心服务居民大家叫她“天使女儿” 好人故事-吉林好人 徐慧 1991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白洁:热心服务居民大家叫她“天使女儿”

2016-02-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洁是洮南市光明街道光华社区公益岗位人员,多年来,她热心为居民服务,特别对独居老人,她隔三天五天就走访一次,嘘寒问暖,帮助整理家务,代办临时事务;对残疾人家庭、行动不便的家庭她都进行单独登记,抽空就去看望,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2006年,白洁到社区工作,她热心社区事务,维护居民权益。小区里留守儿童康凯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留下年迈多病的奶奶和他相依为命,连平时最基本的吃穿都难以保证。白洁了解情况后,经常把自己家里做的好吃的送到祖孙俩面前。2014年春节,康凯父母因工作关系没能回来过年,白洁知道后特意买些水果、蔬菜和肉送到他家中,并为祖孙俩做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白洁负责的社区回迁户较多,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多。为了摸清居民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白洁主动上门走访,逐一详细登记,并主动担任孤寡老人的义务保洁员,帮老人们洗衣、买菜、料理家务。每周三她还把小区里有活动能力的老人组织到一起唱歌、聊天、唠家常,老人们都称她是“天使女儿”。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