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消防员入选全国首档警察真人秀节目 好人故事-吉林好人 曹艳英 2027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四平消防员入选全国首档警察真人秀节目

是全省消防官兵中唯一一个

2016-04-18 | 来源: 城市晚报

1.png

城市晚报四平讯 近日,由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档警察真人秀竞技节目《警察特训营》在北京进行了专业技能面试选拔。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高寒通过层层选拔,从全国3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首档警察真人秀《警察特训营》节目,以全新角度展现吉林消防风采,传播吉林消防好声音。

为充分反映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给公安机关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彰显公安民警忠于职守、英勇无畏、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良好职业精神,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打造国内首档大型警察竞技真人秀节目《警察特训营》。该栏目从全国公安机关在编在职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中遴选60名民警、30名教官和1名女警主持人参加,并拟于2016年5月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12套)黄金时间段播出。

2015年11月17日,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公安部和央视联合下发的《关于选拔优秀民警参加中国首档警察真人秀节目〈警察训练营〉录制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最终推荐高寒同志参选。

高寒是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自2010年入警以来,高寒干工作兢兢业业,带队伍雷厉风行,出险情奋不顾身,先后荣立部队个人三等功1次,政府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被评为“吉林好青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政工岗位练兵先进个人、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荣获“四平五四青年奖章”。2016年3月12日,央视12台《警察特训营》节目组远程对高寒进行视频面试,视频面试通过后,3月30日高寒接到公安部通知,前往北京参加《警察特训营》节目组的面试,节目组通过技能考核、体能测试、形象展示、情景问答和访谈等环节进行面试,高寒同志最终从全国3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警察特训营》节目的拍摄,成为吉林省唯一一名入选的消防官兵。

高寒于2016年4月2日至4月11日在北京参加了《警察特训营》的拍摄任务。拍摄过程中,高寒同志不畏严寒,勇于挑战,每个动作,每个细节,都服从导演的安排,以精湛的技艺和严谨的作风,赢得了节目组及其他同事的广泛赞誉,进一步展示了吉林消防的良好形象。节目将于2016年5月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12套)黄金时间段播出。

(记者 李忠鑫/报道 消防供图)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