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带动身边人致富的“最美家庭” 好人故事-吉林好人 王奕苏 35108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双阳区:带动身边人致富的“最美家庭” 好人故事-吉林好人 王奕苏 35108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长春市双阳区:带动身边人致富的“最美家庭”

2022-01-21 13:05 | 来源: 长春日报

 “这些年多亏了王姐来帮忙,教我们咋养鹿,我家的种鹿不好,鹿羔质量差,她又把自家的种鹿借我们,鹿羔质量提高了,我家鹿的存栏量由原来的不到30只,增加到100只了。”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鹿乡村村民徐淑玲逢人必夸的“王姐”就是家住鹿乡镇镇区村的王云霞。

  王云霞夫妻二人从养10只小鹿开始,到创办标准化养殖场,再到成立长春市长龙鹿业有限公司,一路走来,在艰苦创业、诚信经营,展示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带动了身边更多人致富。2021年11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揭晓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王云霞家庭上榜。

  今年51岁的王云霞曾经做过纺织工、服装裁剪工和客运乘务员。1993年,她开始投身于鹿养殖和鹿副产品经销。谈起近三十年的创业史,王云霞说,真是太艰辛和不易了。

  2005年至2016年,十余年间鹿产业跌入低谷,许多鹿农都放弃了,但王云霞夫妻二人艰苦维持,将家里能抵押的都抵押了,靠着银行贷款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随着鹿产业的复苏,如今的长春市长龙鹿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梅花鹿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并成为双阳区梅花鹿养殖和鹿产品加工销售知名企业,先后被市政府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企业”。该公司在利用实体店、场进行经营的同时,还充分利用阿里巴巴进行线上经营,产品远销国内外。王云霞也先后获得养鹿状元、“优秀鹿业经纪人”“巾帼之星”等荣誉称号。

  富了的王云霞没有忘记周围的村民,多年来,街坊邻里谁家有困难,她有求必应。在鹿乡镇创业一条街上有鹿产品经销户700余户,其中女性经销户占一半以上。2018年12月,在双阳区妇联支持下,鹿乡镇创业街妇女联合会成立,王云霞作为联合会主席更加忙碌了。“联合会就像是鹿乡镇鹿姐、鹿嫂们的温暖娘家,让妇女姊妹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共同致富。”王云霞说。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