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广场捡包 苦等失主3小时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曹艳英 2183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诚实守信

八旬老太广场捡包 苦等失主3小时

2016-08-0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徐东旭/图

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饭后在广场散步时捡到一个装有金银首饰和户口簿、银行卡等物品的背包。为了等待失主前来寻找,老人在原地苦等了3小时,结果没人前来认领,她只好将背包送交社区。8月3日下午,失主朴女士到社区认领了遗失的背包。

8月3日下午1时许,家住延吉市天宇生态家园的老人金顺爱,午饭后和邻居一起到天宇小广场溜达。走到广场石凳处休息时,金顺爱发现石凳下面有一个黑色的背包,打开一看,背包里面有钱包、两个户口簿、学生证、手表,还有个人证件以及一个装有黄金手链和戒指的首饰盒。

“这么多贵重物品,失主丢失了得多着急啊!”为等待失主前来寻找,金顺爱老人和邻居金明子老人,硬是在原地苦等了3个多小时,但没能等来失主。无奈,腿脚不好的金顺爱只好就近将背包送到延吉市公园街道园城社区。

得知这一情况,园城社区的工作人员根据背包内身份证件上的信息,先后拨打了10多个电话,才与失主朴女士取得了联系。8月3日下午5时许,朴女士赶到社区,取走了丢失的背包。

“生活中经常丢三落四的,这次太感谢金顺爱老人了。”事后,朴女士告诉记者,她刚从外地回来,8月3日下午1时许,她在天宇小广场的石凳处短暂休息后,起身就走了,竟然忘记了背包还放在地上。等她回到家中才发现背包丢了,“当时我觉得一定找不到了,所以我也就没有返回寻找。没想到被老人捡到,还那么辛苦地等我,真的很感谢她。”

对于朴女士的感谢,金顺爱老人笑着说:“这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不用感谢,只要东西没丢就行。”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