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万余元现金归还失主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曹艳英 2228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诚实守信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万余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6-09-2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 周源 近日,通化市出租车吉ET3125 的司机常龙在运营的过程中捡到了一个手包,包里有现金1.1万余元。随后,常龙通过电台找到了失主袁先生,并把包归还给了失主。

  记者跟随常龙,见到了失主袁先生,袁先生的亲人因车祸住院急等着用钱,这一万多元钱可以说是救命钱。袁先生要酬劳常龙时,被常龙谢绝了。

  失主袁先生向记者介绍:“当天我外甥女车祸在市医院住院,下车的时候很着急,我直接从兜里掏的钱付了车费,推开车门下车就走了。钱包就忘在了车上。遇到这么好的出租车司机真的是太幸运了。”

  开出租车多年,这已经不是常龙第一次将捡到的物品归还失主了,用常龙的话说,每次都感觉心里很踏实。“当时钱包就平放在档位旁边的储物位置上,我想乘客是前往医院,身上带着这么多现金肯定是急用,所以我马上给电台打电话找失主。”常龙说,多年来做出租车司机也常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其中包括电脑、手机、电脑包等,每次他都想办法将物品还给了失主。

  对于拾金不昧,出租车司机没有豪言壮语,但是面对巨额现金不动心,本身就是一种美德;人人乐于拾金不昧,良好的社会风气形成了这样的良性循环,道德社会、和谐社会的建设才真正体现在山城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