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好医生”微博寻失主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佟燕玲 2342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诚实守信

“长春好医生”微博寻失主

2017-02-28 13:09 | 来源: 长春日报

  “谁碰到这样的事儿都会第一时间寻找失主的。”24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教授刘桂霞万万没想到,自己拾到钱包,网上寻失主的举动竟然引起不小的“轰动”。

  两天前,刘桂霞在医院内拾到一个钱包,她通过发布微博很快找到了失主——一名驻长高校研究生。当刘桂霞把钱包物归原主时,失主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却被她婉言拒绝了。“微博寻失主”的事情发生后,很多人都为刘桂霞的行为点赞。“钱包里的现金不多,但银行卡、身份证、准考证等补办起来很麻烦,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失主曲同学是吉林农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22日下午,她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就诊,在门诊大厅取药时不慎将钱包掉落在地。“捡到钱包后,我翻看了一下证件,以为是本院学生丢失的,随后就在院内张贴了‘失物招领’,但一下午都没有人联系我。”刘桂霞说,情急之下,她在儿子帮助下把寻失主的信息发到了微博上,希望借助互联网力量尽快找到钱包主人。“当晚7点多钟我和刘医生见面,后来得知她就是医院眼科医生,但她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情况,只是说这是她应该做的。”24日,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联系到拾金不昧医生刘桂霞。她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她希望更多人能够拾金不昧,传播正能量。

  记者 王菁菁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