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企业家多次退还错收款项 赢得群众和客户信赖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徐佳楠 2772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民企业家多次退还错收款项 赢得群众和客户信赖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徐佳楠 2772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诚实守信

农民企业家多次退还错收款项 赢得群众和客户信赖

2018-11-29 11:00 | 来源: 吉林文明办

   贾长青,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洮南市福顺镇如意村村民。

  他用自己的汗水,凭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和以质取胜的坚持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取得了事业的成功。

  2001年,福顺镇如意村水稻丰收,可收割机十分紧缺。贾长青听说金祥乡平顶村来了位叫老蔡的江苏收割能手,便连夜把他请到如意村,并承诺吃住皆由他负责。整整21天的工作结束后,如意村的水稻及时收割完成,老蔡与贾长青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后每逢秋收,老蔡都如期而至,他说:“是贾长青的诚信拢住了我的心,只要有贾长青在,别的村一公顷收割费用1100元,我不挣,在如意村900元,我高兴。”此后,贾长青又帮助很多村民抢秋收,逐渐在村民中建立了威信,找他代收的人越来越多。

  后来,有人托他帮助收购农产品,贾长青也一并应下,并不计报酬地帮助村民。经过五六年的历练,贾长青有了做经纪人的经验。因为他有诚信,朋友开始要求他代收,并用资金扶持他搞收购转运。就这样,贾长青完成了从一个农民向农业经纪人的转型。

  2004年,贾长青去平台粮库送粮,当时平台粮库卸完粮付票兑钱。三车粮卸完后,贾长青发现多出1.6万元。贾长青心想:“一定是出纳员多打了钱,这钱咱不能要。”

  于是,他找到开票的职工对账,并把钱原数退回,他的举动让平台粮库的员工感激不已。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粮库会计通过电脑支付粮款,贾长青的手机发回的打款信息让他大吃一惊,多了近37万元。当他赶到粮库退钱时已是晚上11点了,贾长青二话没说留下自己的身份证和卡,离开了粮库。从此,平台粮库认识了贾长青,并和他做起了长期的收储合作。

  2013年,在白城裕丰米业卖完粮回家后,贾长青发现多出了12.6万元现金。第二天天一放亮,他就与儿子开车把钱退还给了白城裕丰米业,米业老总被感动得握着贾长青的手连声道谢,从此认准了这个合作伙伴。

  而他对农民兄弟更是守信。他主动收购村民程国良家中水分高玉米;以最高价收购村民朱国春的水稻……“我们都是农民,知道大家的难处,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因为贾长青的这股子实在劲儿,乡亲们对他也十分信任,周边的群众都希望自家的农产品能在贾长青的手上变现。

  凭借诚信,贾长青的稳定客源越来越多,他的事业也做得风生水起。2014年,贾长青注册成立了长丰粮贸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同时成立了吉丰水稻玉米种植合作社。如今,贾长青正在与他的父老乡亲和合作伙伴们共同商讨着继续把公司做大做强的长远计划。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