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诚信 十七载退还多付货款五十万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徐佳楠 2804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守诚信 十七载退还多付货款五十万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徐佳楠 2804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诚实守信

坚守诚信 十七载退还多付货款五十万

2019-01-21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贾长青,男,汉族,出生于1967年10月,初中文化,家住福顺镇如意村,洮南市福顺镇长丰粮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从2015年荣获“吉林好人”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11月,贾长青荣登“中国好人榜”。

  2001年,因为诚信,贾长青赢得第一个客商的信赖开始,十七年来,他始终秉持真诚待人、诚实守信的原则,多次主动归还客户多付货款累计近50万元,数十家省内外客商与他长期保持合作关系,成功由一个农业经纪人升级为一家粮贸公司的董事长。

  他用诚信抒写着一个普通农民的创业人生路;他用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他凭着以质取胜的坚持赢得了村民和客户的信任。他,就是洮南市长丰粮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长青。

诚信赢来第一个“老客儿”

  2001年,福顺镇如意村水稻丰收,可收割机十分紧缺。贾长青听说金祥乡平顶村来了位江苏的收割能手叫老蔡。于是,他连夜把老蔡请到如意村,并承诺吃住皆由他负责。整整21天,贾长青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如意村的水稻也及时收割完成。从此,老蔡与贾长青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年老蔡都如期而至,他说:“只要有贾长青在,别的村一公顷收割费用1100元,我不挣,在如意村900元,我高兴。”

图片12.png 

贾长青不停的和客户电话交流

诚信换来第一次身份的转变

  贾长青是个实诚人,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说话办事都靠得住”,因此,他在村民中有一定的威信。后来,有人托他帮助收购农产品,起初他不计报酬,并且长期帮助村民抢秋收,只为给家乡人能有个好收入。经过五、六年的历练,贾长青从中学会了许多做经纪人的知识和经验。因为他有诚信,朋友开始要求他代收,并用资金扶持他搞收购转运。就这样,贾长青从一个农民完成了向农业经纪人的转型。作了经纪人的贾长青仍然讲诚信、重情谊,他主动收购村民程国良家中水分高的玉米;以最高价收购村民朱国春的水稻……周边的群众越来越信服贾长青,都希望自己家的农产品能在他的手上变现。

图片13.png

贾长青检验水稻质量

诚信引来长期合作伙伴

  2004年,贾长青去平台粮库送粮,当时平台粮库卸完粮付票兑钱。三车粮卸完后,贾长青发现多出1.6万元。贾长青心想:“一定是出纳员多打了钱,这钱咱不能要。”于是,他找到开票的职工对帐,并把钱原数退回,他的举动让平台粮库的员工感激不已。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粮库会计通过电脑支付粮款,贾长青的手机发回的打款信息让他大吃一惊,多了近37万元。当他赶到粮库退钱时已经晚上11点了,贾长青二话没说留下自己的身份证和卡,离开了粮库。从此,平台粮库认识了贾长青,并和他做起了长期的收储合作。2013年,在白城裕丰米业卖完粮回家后,贾长青发现多出了12.6万元现金。第二天天一放亮,他就与儿子开车把钱退还给了白城裕丰米业,米业老总被感动得握着贾长青的手连声道谢,从此认准了这个合作伙伴……

    凭借诚信,贾长青的稳定客源越来越多,他的事业也做得风生水起。2014年,贾长青注册成立了洮南市长丰粮贸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同时成立了吉丰水稻玉米种植合作社。如今,贾长青正在与他的父老乡亲和合作伙伴们共同商讨着稻米品牌化,让公司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增收。

编辑点评

  民间有句俗话叫做“无商不奸”,可是贾长青却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并用十七年的坚守树起了“诚信”的金字招牌。他用诚信引来了长期合作伙伴,用诚信叩开了创业之门,用诚信书写了一个普通农民的精彩人生。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