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陈志强 胸怀大爱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8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陈志强 胸怀大爱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8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诚实守信

“吉林好人标兵”陈志强 胸怀大爱

2019-10-08 16:07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2018年2月22日晚,陈志强送一位外地女乘客到电影院门口。乘客下车后,他发现乘客将包落在出租车上,他急忙在“的哥”的微信群里转发,让大家帮忙寻找失主,一晚上他一直开车在电影院附近转,想着能否会再次碰到丢包的乘客,把包及时还给人家。但是一晚上过去了,仍不见失主的人影儿。第二天一大早,陈志强就找到了四平市雷锋车队队长运亮和市运管局的工作人员及记者,希望通过大家帮助尽快找到失主。他在众人的见证下才打开包,清点后发现包内竟有现金4430元,一只罗西尼女士手表,身份证等16张重要证件。

  在焦急的找寻中,终于等到了失主的丈夫来到市运管局报案,由于不是失主本人报案,大家通过与失主的视频通话,验证了报案人身份,才放心的将包归还。见到妻子一分不少,失而复得的钱物,失主的丈夫高兴的不知说什么好,连声感谢,并留下陈志强的联系方式,认下了这个好兄弟。从业以来,无偿将失物归还失主的事儿多的,他自己也数不清,因为在他看来这都是应该做的,根本不值得一提。

  陈志强的好人好事举不胜数。一次他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年轻人捂着肚子蜷缩着,蹲在路边求救,很多过往车辆怕招惹麻烦都呼啸而过,陈志强见状赶紧停车询问情况,得知此人是在乐乐城与人斗气,打架受的伤。陈志强心想无论啥原因,眼下救命要紧,急忙扶他上车,送往就近医院。同时一边拨打110,一边联系到了其在外地的父母。医院说情况紧急必须马上做手术,陈志强二话没说,为其垫付了手术费用,让孩子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后来医生说,如果再晚一个小时,这个孩子就没命了。孩子的父母赶到医院时,该人病情已被有效控制,孩子父母跪着握住陈志强的手边哭边致谢说:“多亏您救了我儿子一命啊!您就是孩子的再生父母啊!”。年轻人康复出院后,陈志强免费给他们全家送到火车站。

  陈志强不但有胸怀,更有大爱。他经常利用节假日,积极热心投身公益。2018年,口前县洪灾严重,他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捐款捐物,清理废墟,发放救灾物资,慰问灾民。

  就是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儿”,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平凡淳朴的出租车司机的高尚品质和宝贵人格。多年来,陈志强仁厚对待他人,用自己诚实守信的作风服务着身边的乘客,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