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杨波 善良就是财富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8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杨波 善良就是财富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诚实守信

“吉林好人标兵”杨波 善良就是财富

2019-10-08 16:11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2005年,杨波回到家乡天岗镇创业,开办了汽车修理厂。维修厂的配件都是在正规厂家进货,杨波在维修中从不夸大故障事实,能修复的尽量修复,从不以更换配件为由借机多收取费用。作为一名汽修人,他经常无偿去救援有困难的司机,外地游客开车途经天岗,钥匙丢失,他提供无偿开锁,为镇内抛锚的车辆提供无偿救援。在给汽车喷漆中,不在喷漆范围内的部位,他也总是将能给补漆的地方直接给补上,不多收取费用,尽心做到客户满意。

  2015年大年初三的晚上,他回丰满岳父家过年。正要吃饭,突然接到一辆由延吉出发的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出现了故障的求救电话,车主着急赶回远在天津的单位值班。他接到电话后,顾不上吃饭,把媳妇和孩子扔在了岳父家,一个人开车60多公里赶回天岗帮助抢修。修完车已经是半夜了,司机塞给杨波1000元钱,他最后只象征性收取了50元配件费。

  杨波默默的在自己小小企业里奋斗着,他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偶然的一次爱心活动中,结实了蛟河市“手拉手爱心公益群”团队,深受感染。加入爱心群以后,积极参与爱心活动,表现突出,并多次组织爱心人士,去往天北社会福利院,义务为孤寡老人理发,打扫卫生,表演节目,群内人员自筹资金为老人更换床单被罩,内衣内裤。经常组织爱心人士为社会中有重大疾病和贫困家庭捐款,行动感染很多社会人士加入爱心团队。    多年来,杨波汽车修理技术过硬,对客户从未有欺诈行为,在当地获得了一致好评。他的维修厂在2008年被市工商局评为“文明诚信单位”。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