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展担当 以诚立业扬美德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王奕苏 36162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退伍军人展担当 以诚立业扬美德 诚实守信-好人故事 王奕苏 36162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诚实守信

退伍军人展担当 以诚立业扬美德

2022-08-10 15:12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孙殿友,男,1970年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白城市人,自创业以来,他始终不忘本心,诚信经营,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以诚待人,一诺千金。孙殿友始终秉承“自己富起来了,不忘社会”的宗旨,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竭尽所能回报社会。2018年被吉林省扶贫办、吉林省工商联授予“吉林省扶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被吉林省委宣传部授予“吉林好人标兵”称号。

5.孙殿友.jpg

  只身打拼 诚信创业

  1997年,孙殿友退伍回到老家黑龙江省克山县不久后,就只身一人来到吉林省白城市。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为了生存,他拉过人力车,做过搬运工,也做过厨师。随着对这座城市的不断了解,他细心地发现不仅餐饮业用煤,城市取暖用煤需求量也很大。于是,他就挨家上门推销。由于孙殿友提供的煤炭质好、量足、价格实惠,逐渐拓展出了几十家大大小小的固定客户。

  2000年秋,煤炭价格突然成倍上涨,签订预购合同的订货方担心孙殿友毁约或以次充好,想和他当面沟通,甚至接受小幅的涨价。孙殿友弄清对方来意后,拍着胸脯保证:“放心吧,咱们就按照合同约定保质保量交货。”这一次,他至少损失了50余万元的利润。订货方也非常感动,立即与孙殿友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也正是这样的诚实守信,使他逐步赢得了业界的认可。

  扶贫助困 一诺千金

  孙殿友始终坚守着“自己富起来了,不忘社会”的承诺,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诺言。他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在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明家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食用菌苗100万株,按成本价格提供给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瓦房镇兴盛村国家级贫困村,并负责回收。仅此一项就增加当地村民收入3万元,帮扶100多贫困户、近500人实现了脱贫摘帽。

  2018年,他主动找到工商联对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东风乡绿水村和长发村,投入资金80余万元,对贫困户实行一对一产业扶贫。他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帮扶农村产业发展,让更多人实现了脱贫的目标。

  不忘初心 投身公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孙殿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即停工停产,并克服公司资金压力,慷慨解囊捐赠防疫资金和物资。在2022年疫情期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退役军人,他主动发力作为,累计捐款捐物12次,共计13万余元,为白城市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尽了绵薄之力,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多年来,孙殿友还资助了多位素不相识的重症患者,先后捐款7万余元,捐资助学30余人次,多年来一直为贫困村,低保户雪中送炭,确保他关注到的每一个贫困户都有取暖煤过冬。

  粗犷的黑土地养育并滋养了孙殿友淳厚朴实的品性,父老乡亲们的真善美、军旅生涯的千锤百炼,使他坚毅果敢,同时又满怀柔情。他永远心存感恩,以诚待人,执着、坦然的他,好似一座领航塔,坚守自己的每一句承诺,带领身边人向着幸福生活,亮剑而行!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