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君:以专业实力助盲友开拓自强路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佟燕玲 2356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创新创业

范小君:以专业实力助盲友开拓自强路

2017-03-14 10:13 | 来源: 长春日报

  插上梦想的翅膀,他用坚强支撑前行的力量;漫长的黑夜里,他用信念点燃明亮的“心灯”,一路奔跑着迎接清晨的曙光。他叫范小君,1984年出生于九台区。由于目不能视物,范小君的求学就业之路荆棘丛生,但他始终乐观面对各种困难,不仅学有所长,以高超的按摩技术赢得了数以百计的忠实顾客,还积极带动残疾人就业,直接和间接帮助几百名盲人实现就业。

  因眼部残疾无法在普通学校上学,范小君7岁时便离开父母,进入四平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和生活。在校期间,他成绩优异,多次获奖。2003年,范小君从特殊教育学校针灸推拿专业毕业,经过两年的实践,2005年,他创办了自己的盲人按摩院。

  “按摩是个体力活儿,接连给几个顾客服务,还挺累人的。”日前,记者见到范小君时,他正满头大汗地给一位老顾客按摩颈椎。范小君的盲人按摩院位于朝阳区义和路上,如今,经过多年诚信经营,每天进出的顾客络绎不绝。

  按摩院分为上下两层,整整齐齐地摆放了18张按摩床,现有会员500多人。这些会员的积累,来之不易。范小君清楚的记得,盲人按摩院刚刚开业的那些日子,顾客特别少。为了得到周围居民的认可,他就为顾客义诊并免费发放按摩卡,他坚信凭着自己的优质服务和精湛技术,一定能获得成功。

  由于范小君的按摩技术好,对人又热情,渐渐地,按摩院里的顾客多了起来。2006年,按摩院里的按摩师也从开始的4名扩招至10名。同时,范小君先后接受了按摩师高级培训,参加了按摩医师与按摩主治医师考核,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实力。在过去的几年中,范小君不断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展开按摩培训,帮助许多残疾人走上了自强自立的就业之路。

  2016年,范小君经过多方了解,发现小儿按摩及艾灸诊疗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于是他远赴山东等地,系统地学习相关技术。学成归来后,范小君在原有的服务项目中增加了小儿按摩和艾灸诊疗,既扩大了服务人群,还为盲人朋友开发了新的就业市场。

  2015年,范小君的盲人按摩院被朝阳区残联评为残疾人就业基地,他个人获得“朝阳好人”荣誉称号。2016年,范小君被评为“长春好人·自强之星”。

  “我将坚持开展培训活动,让更多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希望我的经历能鼓舞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范小君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记者 陈璟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