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乡亲走向致富“鹿”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72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带领乡亲走向致富“鹿”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72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创新创业

带领乡亲走向致富“鹿”

2018-01-10 13:38 | 来源: 四平日报

  在伊通满族自治县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吉林孙氏鹿业有限公司,这里拥有梅花鹿产品深加工设备,年产7500吨鹿产品生产线和伊通满族自治县最大的梅花鹿交易市场,这里的领头人就是被当地村民亲切称为致富引路人的孙会军。

  今年45岁的孙会军出生在伊通,父亲养殖梅花鹿让他从小就对梅花鹿特别喜爱,17岁开始,孙会军就开始了梅花鹿养殖。凭着虚心求学、大胆创新的精神,他想尽办法克服养殖技术上的重重困难,养殖技术不断提高,养殖规模也不断扩大。到2002年,孙会军已年存栏梅花鹿1850只,并积累了300万资金,于是他成立了吉林孙氏鹿业有限公司。

  “刚创业的时候各种困难都有,但是坚持下来有了经验,一步步的把事情都捋顺好了。”孙会军说。

  一人富不算富,孙会军要把自己致富的技术传授给急于脱贫致富的农民,他主动扶持当地贫困户发展梅花鹿养殖。在他的带动下,当地已经有10多家梅花鹿养殖户,他还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到梅花鹿养殖户家里义务巡回指导,其他养殖户有情况、有问题去找他时,他也毫不保留给予免费技术指导,并成立了伊通满族自治县万只梅花鹿行业协会,注册了梅花鹿地理标志商标,如今1000多名协会会员跟着孙会军走上了勤劳智慧之路。

  “这个协会就是我为了扶持周边这些养鹿的农民,带动他们跟着我们一起干,我们起个带头作用,让一些好的产品走出去,我们挑起这个大梁。”孙会军说。

  公司从最开始的几头梅花鹿起家发展到现在在双阳、浙江、内蒙古等地设3个大型梅花鹿养殖基地,由最初的单一养殖梅花鹿到现在鹿产品的深入加工,孙会军带领企业实现了多元化、多产品的经营模式,在产品研发上,公司采用和高校密切合作的方式,成立了研发队伍,利用养殖基地所产鹿茸、鹿血等原材料,秉承传统中医理论精髓,对梅花鹿产品进行了长期的研发并同步加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