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梦圆历艰辛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2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业梦圆历艰辛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2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创新创业

创业梦圆历艰辛

2018-01-18 16:21 | 来源: 四平日报

  “我女朋友喜欢买鞋和衣服,我们之前一直在外地发展,回来后就有想法给她开一家鞋店。”尚希硕笑着说。

  走进中兴商厦内的爱尚鞋店可以看到不大的小店内,墙壁上罗列了满满的男鞋、女鞋, 开店之前,尚希硕和女朋友一直在北京打工,因为北京生活压力大,父母又不在身边,最后选择回到四平一起创业,“我们俩在这方面都没什么经验,好在她的亲戚都是从事这一行,带我们入行很快,选货、卖货都手把手教给我们,别看我这店这么小,其实卖鞋很压货,同款的鞋子每个码都要有几双,这一间小店里压着的是我们俩在北京这么多年的全部家当。”尚希硕说。

  经营一家鞋店,最辛苦最难熬的就是去外地选货进货,为了不让女朋友太累,照顾女朋友身体,尚希硕辞掉了回到四平后应聘的稳定工作,承包了店内的全部脏活累活,“女孩子最重保养,熬夜最熬心血,对身体也不好,我们来回进货,起早贪黑,我也舍不得她这样。”每每提到女朋友,尚希硕露出温暖的目光。

  新店开张后一段时间,鞋店内生意比较冷淡,为了让店内生意变好,情侣二人费尽心思,“在快手上找主播来店里试鞋,又在朋友圈各种转发,在宣传上花了不少钱,店里的知名度才一点一点提高了,而且店里的鞋每一款也都是我女朋友调研后亲自挑选的,基本上来光顾的都不会不喜欢。”尚希硕骄傲地说。

  谈及未来,尚希硕说:“我对未来没有什么规划也没有远大的抱负,我只希望她能在自己喜欢的事业里越来越开心,赚刚好够花的钱,过稳稳的日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