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班四年培养出八百多个“小老板”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793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益培训班四年培养出八百多个“小老板”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793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创新创业

公益培训班四年培养出八百多个“小老板”

2018-06-28 10:55 | 来源: 长春日报

  四处奔波的工长拥有了自己的装修公司,工作10年的电工将专利技术转化成“真金白银”,粗犷的东北汉子转行打造了小米新品牌……近日,在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的现场,从这里走出的“小老板”的创业故事激励着更多的年轻人去创业。

  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是吉林省大发创业联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市中小企业人才创业指导中心共同开展的公益培训项目。自2014年2月起,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需求,每月举办2~3期免费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54期,培训学员2371名。其中,821名学员实现了个人的“创业梦”。

  “没有培训班就没有我今天的发展。”46岁的郭朕恺说,创业之前他是一名工长,和许多外来打工者一样,他每天奔波于装修公司和业主家,经常靠代理抽油烟机、橱柜“对缝子”赚些钱。2016年,郭朕恺参加了“创新创业培训班”的学习,创业项目入门、企业规划发展、营销策略、股权分配等几堂课下来,让他感触很深。“培训针对的就是像我这种有创业想法但没有创业经验的人,培训让我一下有了信心,于是自己成立了一家装修公司,去年公司销售额达到500万元。”郭朕恺说。

  43岁的马书利拥有一家电锡锅生产厂,每年生产的电锡锅近万台。“我很感谢‘创新创业培训班’帮我将专利技术市场化,带来收益的同时也让更多电工高效工作。”马书利原来只是一名普通的电工,2005年,他发明了“手提式电锡锅”,并获得了国家级专利,但始终没有将其推广使用。“参加‘创新创业培训班’后,我转变了思路,开始做电锡锅的配套生产和销售,目前已成规模。”马书利说,“创新创业培训班”让他少走了很多弯路,尤其在市场营销和推广上,他开始注重目标客户,有针对性地将专利技术一步步推向市场。

  “财务、融资、法律、企业服务等,每一期培训的内容都不一样,我就是在培训班里找到了二次创业的机会。”裕开沅有机小米的创始人郭泓慷说,他曾在建筑行业里摸爬滚打多年,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培训班”,结识了许多创业人士,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他最终选择了农业。“二次创业时我格外谨慎,每一步都结合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注重品牌和质量,目前我们的小米已经在南方地区打开市场。”郭泓慷说。

  记者 张琳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